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在日失聯女教師原計劃兩人出遊 警方擴大搜尋範圍

2017年07月31日 13:19:25  來源:環球網
字號:    

  7月30日晚,中國駐日本札幌總領事館發佈消息稱,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全力搜尋福建失聯女教師危秋潔,出動了大批警員及直升機,搜尋範圍已經擴大至北海道全境,主要對北海道的景區、酒店、機場、車站、碼頭、便利店、網吧等公共場所進行重點搜尋。

  此前,日本警方在阿寒湖溫泉附近搜尋危秋潔的行蹤。

  據了解,7月29日、30日,危秋潔的家屬在領事館工作人員陪同下,與札幌南警察署保持密切接觸,就事件相關事項進行溝通。札幌南警察署刑事及生活安全官角彰利、生活安全課課長夏目浩樹及警備課長橫田就有關情況向失聯者家屬一行進行通報。

  同時,領事館繼續與當地警方保持溝通,要求其全力進行搜尋。

  警方負責人表示,十分理解中方的重大關切,警方已陸續出動大批警員及直升機、警犬等對失聯者最後現身地點阿寒湖地區等進行重點搜尋。

  目前,北海道警察本部已將搜尋範圍擴大至北海道全境並將對北海道的景區、酒店、機場、車站、碼頭、便利店、網吧等公共場所進行重點搜尋。

  截至北京時間7月30日23時,危秋潔還沒有更多消息。

  據日本媒體報道,危秋潔原計劃和同事兩人一起赴日旅行。那位同事接受採訪時説,當時自己臨時有事未能同行。她曾建議危秋潔參加旅遊團,但危秋潔説要自己做日程安排,並做了很充分的自由行攻略。

  日本媒體還採訪到危秋潔此前在小樽就餐的壽司店店員,她説對危秋潔有印象,因為她很漂亮,並且臨走還用日語向店員説再見。

  日本媒體還披露,危秋潔在函館和札幌的住宿都是在6月1日即出行前1個半月時預定的,而她卻于22日晚在沒有預定的情況下,突然入住位於北海道東部釧路市的阿寒湖溫泉的賓館。次日早上,危秋潔退房後,曾有阿寒湖觀光船工作人員看到很像她的女子乘坐觀光船遊湖。工作人員稱,“美麗女性獨自坐船非常少見,所以我印象深刻。”

  危秋潔的弟弟對南都記者説:“現在找人是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疑問等找到人就會有結論。我父親在日本很忙,平常和我説的也就是一些簡單的情況。”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