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涉數千億元地下錢莊案:偽造外貿交易 騙數億政府獎勵

2017年02月27日 09:08:27  來源:澎湃新聞網
字號:    

  原標題:涉案數千億元地下錢莊案:偽造外貿交易,騙取政府獎勵數億元

  循著一個養貂農民的銀行賬戶,黑龍江省七台河市警方揭開一張巨大的地下錢莊關係網。

  與以往走私、販毒、貪腐等犯罪活動中的贓款通過地下錢莊轉移境外不同。圍繞著這些地下錢莊,數十家企業和報關行參與其中,騙取出口退稅、虛開增值稅發票,乃至騙取政府出口創匯獎勵金。

  涉案金額巨大:警方凍結涉案資金5.77億元、股票0.61億元,扣押涉案資金1.86億元,涉案流轉資金達數千億元。其中,詹某豐地下錢莊團夥通過偽造虛假外貿交易,騙取一些地方政府出口創匯獎勵5.6億元。

  近日,七台河警方向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披露了這一由公安部掛牌督辦的特大地下錢莊系列案:打掉地下錢莊8個、報關行14家,查處騙取出口退稅、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違法犯罪企業15家。目前已抓獲嫌犯82人,移送審查起訴65人。

  公安部經偵局反洗錢部門負責人束劍平説,從七台河警方偵破的系列案件來看,地下錢莊並不僅是公眾看到的為了留學、移民等轉移資金。它越來越和騙稅、虛開增值稅發票、詐騙政府獎勵等其他犯罪交織在一起,成為上游犯罪的幫兇。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