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茂縣災害中那些感人瞬間:最香不過"百家飯"

2017年06月28日 08:20:34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曾經椒香四溢的村莊,一夜之間被冰冷的山吞沒掩埋。

  三天來,在救援現場,我們看到了一個個感人瞬間:累得席地而眠的搜救隊員、含著淚水堅持救援的親人、臨危受命的老村支書、趕幾十里山路送飯的少數民族同胞。

  守望相助:最香不過“百家飯”

  “吃飯嘍,吃飯嘍!”幾聲伴著山谷回音的吆喝,在茂縣疊溪鎮新磨村巨大的碎石間響起。七、八名頭戴白帽、扛著大桶的群眾,出現在救援現場。

  他們是茂縣太平鄉太平村的村民,距垮塌現場近三十公里,其中七、八公里的山路還要步行。災害發生後,他們已連續三天為救援人員送來熱騰騰的飯菜。

  “聽説新磨村遭災後,村民一下子全都聚到了村委會,商量著能做點什麼力所能及的事兒。”太平村村長劉光春説,“最後大家一致決定:送飯!”

  “家家戶戶拿出來的都是最好的菜,掌廚的婦女也經過了精挑細選。”56歲的村民劉福玉説,“我家捐了50斤萵筍,鄰居把捨不得吃的兩塊老臘肉都捐了。”

  三天來,全村到現場送飯超過百餘人次。男人負責扛送裝有飯菜的大桶,婦女負責打飯送菜,分工明確。

  不一會兒,村民帶來的一百多斤大米飯、四大缸菜就見底了。“馬鈴薯炒臘肉最受歡迎!”劉福玉説,“救援到哪一天,我們就送到哪一天!”

  記者看到,除了太平村民,還有許多其他鄰近鄉村群眾前來送飯送菜。三天來,救援人員吃到了不同味道的飯菜:紅燒肉、回鍋肉、火腿炒萵筍……一名救援人員説:這是真正的“百家飯”,最香!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