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河北固安炒房客開始拋盤 降價20%仍無人問津

2017年07月20日 09:54:18  來源:中國經濟網—《證券日報》
字號:    

  編者按:經記者調查,北京周邊房價明顯回落,固安房價下跌在20%-30%左右。房價下跌,打擊了炒房者、投機客,這無疑是有利於房地産市場健康成長的。今日,本報聚焦北京周邊房價下跌,希望提供有益的價值參考。

  4年前,王先生(化名)提著行李,走在高樓環繞卻空無一人的固安街道上,新公司註冊在了固安,至於員工,只有王先生一個人。

  彼時,在京津冀一體化的驅動下,在北京買不起地也租不起廠房的企業,都在向固安走。表面上看,似乎隨著産業的外遷,會有一大批人涌入固安。但現實卻是,産業落地尚未帶來大量的人口轉移,固安的樓市卻開始了迅猛的膨脹式發展。

  時至今日,王先生的家依然在北京,一個星期,4天在固安,3天在北京。至於王先生的公司,發展至12個人,其中4個是固安本地人。而固安的房價則已經從每平方米約6000元猛增至2.5萬元左右。

  接開發商盤的人,多數是投資客。時至今日,接投資客盤的人,仍然有投資客。

  房價瘋狂的上漲,發生在2016年。下降,則發生在今年3月下旬環京樓市被嚴格限購之後。

  “少數投資客在房價高點時成功出逃,多數人現在依舊僵持觀望。平均來看,限購後到現在的3個月時間內,固安二手房每平方米約下跌3000元,至於個別急於出讓的業主,每平方米下降超7000元的也有。”在固安一家二手房仲介門店中,僅有的兩位店員向《證券日報》記者透露,現在買房的人多數是固安本地的剛需,之前捂著不賣的投資客現在有不少急於賣掉的,但成交並不容易。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