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安徽一企業暴力抗法致4人傷 環保部致函要求嚴查

2017年03月20日 09:14: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日前,安徽省碭山縣環境保護局執法人員在對一家企業現場檢查時遭到暴力抗拒,執法設備被損壞,4名執法人員不同程度受傷。對此,環境保護部今日致函安徽省人民政府,要求嚴肅查處安徽省碭山縣暴力抗法案件,堅決打擊惡意違法行為。

  據悉,3月12日,安徽省碭山縣環境保護局執法人員對碭山奕翔紡織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未經環評審批擅自建設並已投入生産。在調查取證過程中,執法人員遭到該公司的暴力抗拒,執法設備被損壞,4名執法人員不同程度受傷,造成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

  環境保護部對此高度重視,部長陳吉寧責成有關部門迅速了解情況,慰問受傷執法人員,嚴厲打擊暴力抗法惡劣行為,堅決維護法律尊嚴,推動形成環境守法新常態。19日,環境保護部致函安徽省人民政府,要求嚴肅查處安徽省碭山縣暴力抗法案件,堅決打擊惡意違法行為,營造良好的環境執法環境。

  環境保護部要求,要儘快查明案件事實,對暴力抗法的相關責任人依法予以嚴懲;對該公司的環境違法行為,嚴格按照《環境保護法》和《環境影響評價法》等法律法規的規定,進行查處。

  環境保護部環境監察局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嚴肅環境執法,保持環境執法高壓態勢,對環境違法行為零容忍,督促地方黨委、政府和企業切實履行環境保護責任,推動環境品質改善。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