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基層代表委員議國是】唐玲玲代表:新思路助推傳統産業發展 老軍企向前趕加油幹

2017年03月15日 16:53:14  來源:中國青年網
字號:    

  編者按:人民代表代表人民,政協委員協商於民。在全國兩會報道現場,小青尤其關注那些來自基層的代表委員,特別是工人、農民和專業技術人員,了解他們參與經濟社會建設的實踐經驗和感受,記錄他們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的莊嚴時刻,傳播他們源自基層群眾、發自人民內心的聲音。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勞動模範、際華3542紡織有限公司的一線職工代表唐玲玲。中國青年網實習記者 徐利德攝

  中國青年網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 劉尚君) “提振實體經濟發展,以創新引領傳統産業轉型升級,這是李克強總理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多次強調的。對我們紡織工業這個傳統的勞動密集型行業來説,必須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轉型升級步伐,才能實現更好更快發展。”3月13日,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勞動模範、際華3542紡織有限公司的一線職工代表唐玲玲做客中國青年網《對話新國企發展新方位》2017年全國“兩會”特別節目,與廣大網友暢聊“老”軍企如何實現“新”轉型,紡織業如何創新求發展。

  在基層一線工作三十餘年,唐玲玲經歷了紡織行業技術的每一次更疊換代。作為際華3542紡織有限公司的老員工,她也時刻將企業的創新發展作為自己的使命。

  唐玲玲介紹,際華3542紡織有限公司隸屬於中央企業、世界500強新興際華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際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中國最大的軍需品生産製造企業,際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軍隊、武警部隊軍需被裝産品生産保障基地,是國內統一著裝部門和行業職業裝著裝單位的生産供應商。

  “實體經濟從來都是我國發展的根基,當務之急是加快轉型升級。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實體經濟優化結構,不斷提高品質、效益和競爭力。”今年全國“兩會”,李克強總理在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要以創新引領實體經濟轉型升級。

  際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這樣的“老”軍企如何實現“新”轉型?近年來,公司按照“優二強三”的發展戰略不斷探索實踐,已經取得了顯著成績。

  唐玲玲介紹,“優二強三”就是指既要優化第二産業提質增效,同時要加強第三産業協同發展,做好製造服務業和現代服務業。際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對現有産品進行更新升級,另一方面開發了“際華園”系列項目,做現代服務業,積極推進産業轉型。

  唐玲玲表示,以際華3542紡織有限公司為例,為改變以前傳統大眾紡織品附加值低的問題,企業特別研究、開發一些高支高密的功能性布料、高檔的服裝布料和家紡布料,並以“綠色環保”為理念,推出“際華家紡”品牌産品。從原棉到紡織,再到印染、成品,所有流程全部有機可追溯,企業將打造品牌放在了重要的發展位置上。

  此外,唐玲玲還介紹説,目前,際華集團股份公司旗下的製鞋企業已經把高科技運用到傳統産業上來,際華3514公司運用3D量腳技術為用戶實現高級定制服務,可以百分之百地滿足不同客戶的不同腳型需求,去年一年就突破了萬雙定制量的目標。

  如今,際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帶著自己的品牌走出國門,走向國際大舞臺。JH1912品牌店不僅在北京、上海、重慶、瀋陽等大城市面世,還將門店開到了時尚之都義大利米蘭,市場反響良好。歷久彌新的“老”軍企取得了新發展的階段性勝利。唐玲玲告訴記者,作為一名一線工人,她希望企業能繼續用新思路引導新發展,“從軍隊走出來的傳統國企,要一直堅持不懈向前趕,擼起袖子加油幹!”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