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官員違規調取錄影確定舉報人 暫停職務強迫撤銷

2017年02月27日 06:10:01  來源:深圳特區報
字號:    

  深圳特區報廣州2月24日電 (記者 嚴俊偉 通訊員 粵紀宣)據南粵清風網消息,近期廣東省紀委督辦查處了一起打擊報復舉報人的典型案件,相關違紀人員受到處理,舉報人的名譽得以恢復、職務和待遇得到落實。

  2016年5月,在收到舉報人實名反映化州市某建築工程公司(楊梅鎮集體企業)廣州分公司負責人張某公款行賄,以及之前匿名舉報遭到打擊報復等問題後,省紀委領導高度重視,督促茂名市、化州市紀委辦理。

  調查發現,該鎮副鎮長陳某、廣州分公司負責人張某等人通過當地郵局違規調取視頻錄影確定舉報人身份,進而夥同該建築工程公司總經理梁某強迫舉報人撤銷舉報,並通過扣發工資福利,以調動為名暫停舉報人領導職務,不安排工作等方式對其實施打擊報復;同時查明張某涉嫌職務侵佔公司資金7萬元等問題。

  今年,省紀委將進一步加大對打擊報復行為的查處力度,凈化舉報環境,讓群眾放心實名舉報。

  來源:深圳特區報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