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網路媒體走轉改】出站口團聚的客運一家人

2017年02月10日 15:50:28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出站口是小兩口“交接”女兒的地方

  出站口是小兩口“交接”女兒的地方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文學)華燈初上,黃晶活動了一下酸痛的手腕,穿上羽絨服快步來到出站口,丈夫武楊領著女兒已等候多時。短暫的團聚後,武楊把女兒交到黃晶手中,轉身走向了站臺。

  春運期間,在哈爾濱鐵路局佳木斯火車站,這樣的情景每天都在發生。

  黃晶是客動車間售票班組優秀值班員,春運期間,為了讓班組的同事專心售票,她心甘情願地當起了大家的“小答應”。每次接班後,她一忙完自己手裏的工作,就開始圍著班組成員“轉”:換票夾,修機器,找零錢……不論哪個環節發生問題,她總是第一個趕到。

  作為站臺客運員的武楊,安全防護、列車移交患病旅客,件件都離不開他。引導轉机旅客、攙扶盲人旅客上車、為抱孩子的婦女和行動不便的老人提行李更是家常便飯。春運客流高峰時期,武楊整日穿梭在站臺上,常常忙得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一個班下來累得腰酸腿疼。

  春節是萬家團聚的時候,卻是他們一家人離別最多的時候。

  因為兩個人都倒班,為了照顧孩子,車間特意將兩個人分在了不同的班組,這樣一來,雖然能照顧孩子了,但常常是一個上班,一個下班,出站口就成了小兩口“交接”女兒的地方,一家三口只有在這裡才能“小聚”一下。

  “這就是我們的工作嘛,雖然緊張些、忙碌些,但是看到旅客們能夠順利地出門、平安地回家,我們就覺得特別有成就感。”武楊説。

  黃晶抱起女兒,走進萬家燈火。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