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以現代手段引導主動學習

2017年02月10日 15:40:28  來源:經濟日報
字號:    

  本報訊 記者石偉報道:福建三明市各級黨組織近年來依託現代教育手段探索貼近本地本單位實際、符合時代發展的學習方式,通過微信、移動客戶端微課堂等現代教育手段,開展微宣講、實施微傳播,滿足了不同群體和不同地域黨員的經常性學習需求。

  三明市學習教育協調小組作為黨員學習教育的主管部門,率先在“三明網”開闢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欄,及時發佈工作動態和學習資料,宣傳各地各單位的經驗做法。各縣(市、區)及市直各單位也因地制宜進行創新,通過黨委門戶網站、“黨員e家”、手機黨校、黨員遠端教育平臺等現代教育手段,打造各種形式的以“兩學一做”為主題的資訊發佈、學習交流、線上互動平臺。例如,市委教育工委建立微信公眾號,用以推送“兩學一做”學習內容;市交通運輸局建立“線上+線下”平臺,定期推送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學習內容;尤溪縣開發了“手機黨校”APP,設立學習教育專欄,組織黨員自主學習。

  針對各類不同崗位和區域的黨員群體,三明市通過採取個性化學習方式,有針對性地增強學習教育實效。蓮子之鄉建寧縣開闢的“黨課+網路討論課”,通過黨員“110”網路平臺、黨員“110”微信公眾號、“黨員e家”流動黨支部微信群等平臺,及時向全縣黨員推送“兩學一做”學習篇目、黨員電教片和典型事例。同時在平臺上開設以“我為家鄉獻計策”“兩學一做大家説”等為主題的討論課程。課程開設以來,本地和異地黨員幹部圍繞主題建言獻策,共收到各類意見建議220條,聽取採納意見80條,為建設建寧提供了發展思路。小吃之鄉沙縣開展的網上課堂互學利用“網際網路+”優勢,借助“虬城先鋒”微信公眾號、“黨員e家”平臺等形式,線上和線下相結合,豐富流動黨員學習方式,引導流動黨員利用網路主動學習。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