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03月29日 陳雲林會見嘉義鄉親參訪團 海峽兩岸海運快件實現雙向運營

時間:2012-04-09 16:16   來源:台灣網

兩岸交流

 

 

陳雲林會見臺灣嘉義鄉親參訪團 四次會面感慨萬千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在北京會見了來訪的嘉義市議員陳文齡及32位嘉義鄉親。陳雲林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經歷了歷史的考驗和民意的洗禮,進入鞏固深化的新階段。我們將繼續實施對臺惠民政策,鼓勵更多的臺灣中南部基層民眾以各種形式參與到兩岸交流合作中來。

 

青島市委副書記張新起會見臺灣冠捷集團總裁宣建生

 

今天,中共青島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新起在府新大廈會見了臺灣冠捷科技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宣建生一行。

 

湖北黃石校企合作 開啟“訂單式”定向培養模式

 

在湖北黃石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牽線搭橋下,臺資企業滬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與黃石本地兩所職校——黃石職業技術學院、湖北城市職業學校簽訂正式的校企合作協議。按照協議規定,今年9月份,滬士電子公司將與這兩所學校共同開辦“滬士電子班”,正式開啟工學結合的“訂單式”定向培養模式。

 

山東省領導會見臺灣花蓮縣縣長傅崐萁一行

 

今天,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姜大明,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劉偉在濟南會見了臺灣花蓮縣縣長傅崐萁一行。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藍天立會見臺灣花蓮縣客人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藍天立在南寧會見花蓮縣婦女會理事長陳凱莉一行。藍天立表示,近幾年,廣西與花蓮縣交往非常頻繁,交流領域不斷深化拓展,合作效果非常明顯。

 

“廈門─臺灣”兩岸海運快件實現雙向運營

 

兩岸直航定期航線客貨滾裝輪“中遠之星”號承載著首批出口兩岸海運快件,從廈門港駛向臺灣。這標誌著海峽兩岸海運快件(廈門基隆、廈門臺中)業務正式邁入進出口雙向運營階段。

 

臺灣雲林縣斗六市訪問團一行到河南洛陽參訪

 

臺商陳文雄率領臺灣雲林縣斗六市朝龍宮管理委員會一行14人到河南洛陽參訪。在洛陽市臺聯的陪同下,參訪團一行參觀了龍門石窟、關林、白馬寺、國家牡丹園、洛陽新區等景點。

 

辛亥革命烈士伍漢持骨壇廣州安葬 馬英九題詞

 

辛亥革命烈士伍漢持的骨壇今天在廣州下葬。伍漢持的孫女婿、加拿大華裔劉敦仁稱,這是烈士百年後的安息,來之不易。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為此題詞“勳猷共仰”以作悼念。

 

海峽兩岸三地印花稅票集郵展見證歷史

 

由福建省地方稅務局、福建省集郵協會主辦,寧德市地方稅務局、寧德市集郵協會承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三地印花稅票集郵展”在福建寧德開幕。

 

 

兩岸經貿

 

 

臺“經濟部”3月核準對陸投資近2.8億美元

 

臺灣“經濟部”今日召開投資審議委員會,會中通過6個對大陸投資案,總投資額為276838095美元。

 

 

島內時政

 

 

馬英九:與大陸簽署ECFA 期望把剩下的全談完

 

馬英九今天表示,臺灣與大陸簽署ECFA,接下來期望要談就把剩下的全部談完。

 

臺法務部門:珍暫不適發監 扁未達保外就醫必要

 

針對國民黨籍“立委”吳育升等質疑,吳淑珍不用坐牢後,仍虎虎生風,還可以上電視政論節目,那麼吳淑珍被監獄認定不用坐牢後,是否等於終身不用坐牢?臺當局“法務部常務次長”陳明堂回應稱,高雄地檢署不定時訪視、評估吳淑珍是否適合入監服刑,上周訪視結果認為目前不適合執行,但還是會繼續綜合評估。

 

陳致中呼籲島內藍綠陣營都應該“放下”陳水扁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今日在臉書發文,呼籲不應該一昧強迫遺忘陳水扁,關扁1天就是話題1天,若死了更成為社會永遠的對立,社會所必須付出的成本難以估量。所以,要忘掉陳水扁,要走出陳水扁陰影,要開始一個沒有陳水扁的時代,很簡單,那便是藍綠雙方都應該“放下”扁。

 

馬英九號召青年學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在辦公室接見臺灣優秀青年代表,馬英九表示,年輕人應多探索外面的世界,不僅要讀萬卷書,還要行萬里路。

 

陳水扁獄中喊話 不應禁止民進黨人士特赦連署

 

陳水扁辦公室秘書、臺北市議員江志銘今天前往臺北監獄探望陳水扁,江志銘轉述陳水扁的話表示,民進黨是大鳴大放的政黨,要包容不同意見的聲音,不應該用“團進團出”的方式禁止黨內人士參與特赦連署的行動。

 

陳菊將邀民進黨歷任黨主席聯繫感情 共商黨是

 

民進黨黨內人士今天表示,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菊為聯絡黨內感情、共商民進黨未來,將邀請歷任黨主席共同聚會。陳菊辦公室表示,邀宴純粹是聯誼,沒有設定議題。

 

賴幸媛:ECFA改善臺灣經濟體質 創造就業機會

 

臺當局“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到桃園參加兩場ECFA座談,表示ECFA改善臺灣經濟體質,去年光是臺商回流與外商投資的金額就高達500億新台幣,絕對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對勞工當然有幫助。

 

馬英九探視臺軍直升機意外失蹤機組人員家屬

 

馬英九今日前往臺灣嘉義空軍基地,探視日前駕駛海鷗直升機執行救援任務卻不幸失蹤的5名機組員家屬。馬英九表示,當局一定會持續搜救,也會全力照顧失蹤組員的家屬。

 

反對蘇貞昌上臺 “獨派”推吳榮義爭民進黨主席

 

前臺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對參選民進黨主席遲未表態,但黨內人士評估蘇會參選;反蘇人士研擬反制之道,據了解,“獨派”現正積極勸進前行政機構副負責人吳榮義。吳榮義今天表示,正在考慮,還要評估。

 

陳唐山稱六七人聯署赦扁 獄方審慎評估是否下工場

 

有社團推動赦扁聯署,民進黨雖決議黨公職暫勿個別行動,但民進黨“立委”陳唐山表示,目前已取得民進黨和“臺聯黨”六、七名民意代表聯署,但為了避免困擾,暫時不公開名單。

 

 

臺灣社會

 

 

嬰兒潮陸續入老年 臺未來10年銀發醫療費用擴增

 

臺灣一項統計顯示,65歲以上老人約佔臺灣人口的1成,用去1/3健保費用,80歲以上醫療支出尤其增加;隨著二次大戰嬰兒潮陸續步入老年,未來10年銀發醫療費用將快速擴增。

 

臺經濟部門負責人表示短期內不調整水價

 

油電價醞釀雙漲,促使物價上漲壓力大,至於水價是否會一併調整,臺當局經濟部門負責人施顏祥今天透露,短期內還沒有規劃有關水價調整或合理化措施。

 

臺灣人口生育率自低點回升

 

臺灣“內政部”公佈最新的人口生育率統計,顯示自去年以來臺灣的人口生育率有所回升,但仍較香港和新加坡為低。

 

臺氣象部門:今年颱風“帕卡”影響臺灣機率低

 

臺灣氣象部門表示,位於南沙群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輕度颱風“帕卡”(PAKHAR,淡水魚名),預判暴風圈及週邊環流影響臺灣的機率低。

 

張榮發回饋社會贈書近4000 稱做善事快樂在心裏

 

張榮發基金會今天代表致贈近4000本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口述著作給教育部門,希望讓大家學習張榮發奮鬥和回饋社會的精神。

 

 

臺灣軍事

 

 

臺防務部門:考慮臺灣財力 不自造潛艇

 

臺船要求臺灣海軍在潛艦自造案上挹注研發經費,臺灣部分民意代表今天一致表示,在美國至今不願輸出關鍵技術的情況下,臺灣應嘗試自製潛艦。

 

臺放寬替代役男性提前退役條件 4月實施

 

為因應募兵制實施初期出現超額役男的“大塞車”情況,臺當局內務部門今日通過修法,將放寬替代役役男申請提前退役、役男以家庭因素申請服替代役或是提前退役的資格條件。

編輯:孟雅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