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03月24日 吳伯雄出席壬辰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 閩臺合作交流團今赴臺

時間:2012-03-30 09:09   來源:台灣網

兩岸交流

 

 

國臺辦主任王毅出席壬辰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

 

“壬辰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省新鄭市盛大舉行,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出席拜祖大典並向軒轅黃帝敬獻花籃。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夫婦向軒轅黃帝敬獻頭香

 

“壬辰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省新鄭市盛大開幕,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偕其夫人戴美玉出席壬辰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並向軒轅黃帝敬獻頭香。

 

福建省長蘇樹林率閩臺合作交流團今起赴臺

 

福建省長蘇樹林率福建省閩臺合作交流團從福州啟程,赴臺灣開展以“鄉情之旅”為主題的經貿文化交流活動。

 

兩岸詩人秦皇島探討新世紀中國詩歌發展

 

“新世紀兩岸詩歌高端論壇暨海子詩歌藝術節”在河北秦皇島開幕,來自兩岸的詩人學者就新世紀以來中國詩歌發展進行學術研討。

 

濰坊臺協換屆典禮暨百名臺商攜手濱海懇談會舉行

 

濰坊臺商協會換屆典禮暨百名臺商攜手濱海懇談會今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曙光在典禮上致辭。

 

海峽兩岸書畫藝術聯展在山東棗莊舉行

 

海峽兩岸書畫藝術聯展在臺兒莊古城舉行,此次聯展共展出書畫作品150幅,集中體現兩地一脈相承而又各具特色的文化藝術。

 

海峽兩岸民族鄉鎮發展座談會在畬鄉景寧召開

 

海峽兩岸民族鄉鎮發展座談會在畬鄉景寧召開,與會人士以“促進兩岸交流、增進民族感情,推動兩岸少數民族經濟社會共同繁榮發展”為主題進行了座談交流。

 

 

島內時政

 

 

民進黨內掀改革聲浪 吁蔡英文站出來展開努力

 

前扁辦主任陳淞山表示,面對民進黨的改革,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站出來,從另一端展開“外造帶動內造”的努力。

 

蔡英文出席辦公室轉型茶會 吁支援者不要散去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表示,沒有執政,不代表沒有能力改變臺灣社會,蔡英文呼籲支援者不要散去,不管選舉的成敗,都要把臺灣往前推。

 

被批是政治孤鳥 蘇煥智稱若當選會有“蘇來瘋”

 

準備競選民進黨主席的蘇煥智被質疑臺灣知名度不高,被批是政治孤鳥,他反問“三個月前,有人認識林書豪嗎?”並表示若當選,一定會有“蘇來瘋”,帶領民進黨贏得2014年的七合一選戰。

 

親民黨民代“剩女論”遭質疑 臺剩男比剩女多53

 

親民黨“立委”張曉風前天發表臺灣“剩女論”,但據臺當局“內政部”最新統計,臺灣適婚年齡(20歲至49)卻未婚的男性有270萬人,未婚女性有217萬人,剩男足足比剩女多了53萬人。

 

 

臺灣社會

 

 

周美青受邀參與樂團演出 登臺獻藝贏得滿堂彩

 

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度在臺北小巨蛋演出擊樂劇場《擊度震撼》,馬英九夫人周美青以特別嘉賓身份上臺與團員合奏《我的未來不是夢》,贏得滿堂彩。

 

臺男子一夜砸19處銀行ATM 此前曾兩度因砸店被捕

 

高雄一名曾任左營區某裏里長的夏姓男子,淩晨在高雄市區先後砸毀了19處銀行ATM機落地窗,警方隨後將其逮捕到案。夏姓男子曾多次犯案,仍不知悔改。

 

大金湖日月潭風光攝影展在臺灣南投舉行

 

“兩水緣、兩岸情——大金湖、日月潭風光攝影展”在臺灣南投縣日月潭遊客中心開幕,此次攝影展是閩臺首次在島內共同組織舉辦的攝影展。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