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江西省九江市對臺工作會議召開(2012.04.10)

時間:2012-04-18 09:14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17日九江消息 近日,全市對臺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傳達了全省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1年對臺工作,部署了今年對臺工作任務,通報並表彰了去年全市對臺工作先進單位。市委常委、副市長熊永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領導盧志鵬、徐少偉,軍分區曹主任出席。

  熊永強對去年全市對臺工作取得成績予以充分肯定。他強調,全市臺辦系統要始終堅持推進兩岸和平發展為主題,以服務九江經濟建設為主抓,進一步深化潯臺經貿合作,擴大潯臺交流交往,維護臺商合法權益;要強化對臺工作組織領導,深入對臺工作的研究,加強對臺機制建設和對臺隊伍建設,積極推動我市對臺工作的全面發。

  臺辦主任張俊在會上會議傳達了全省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了2011年對臺工作,部署了今年對臺工作任務。他説,去年全市臺辦系統牢牢抓住兩岸和平發展的歷史機遇和依託潯臺兩地良好的經貿交流平臺,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項目建設為抓手,一手抓對臺招商引資,一手抓對臺聯絡交流,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任務,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國臺辦、省臺辦的充分肯定。2012年是我市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是實現趕超目標、爭得九江應有地位的攻堅之年。2012年我市對臺工作總思路是: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決策和部署,積極落實市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以項目建設為核心,堅持攻沿江、引臺資、擴出口,打造臺資産業集群,服務園區建設,全力助推強工興城,全方位推進我市對臺工作,為我市“兩區互動,強工興城,決戰工業6000億”的宏偉目標做出應有貢獻。

  據統計,去年全市新註冊臺資企業17家,總投資3.65億美元,臺資企業進出口總額佔全市進出口總額三分之一強,穩居我市外向型企業出口第一位。截至目前,我市落戶臺資企業345家,總投資16億美元。(台灣網九江市臺辦通訊員葉劍飛)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