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江西省委對臺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2012.03.28)

時間:2012-03-29 08:44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3月28日南昌消息 3月28日,江西省委對臺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智勇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洪禮和主持會議。會議學習傳達了中央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了去年江西對臺工作,部署了今年全省對臺工作,表彰了全省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

  趙智勇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省對臺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當前兩岸關係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以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題,以寄希望於臺灣人民為主線,乘勢而上,克難前行,全面提升贛臺交流合作水準,進一步開創江西對臺工作新局面。

  趙智勇強調,要吸引臺商積極參與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和振興中央蘇區規劃,抓好《江西省人民政府關於支援臺資企業發展的若干意見》的貫徹落實,大力推進臺資企業轉移承接基地、臺商創業園和贛臺農業合作試驗園區的建設步伐,不斷擴大贛臺交流交往的領域,積極推動龍虎山、廬山、景德鎮、贛州申請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切實維護臺胞臺商合法權益,不斷完善對臺工作體制機制,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江西科學發展、綠色崛起作出新的貢獻,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洪禮和指出,江西已進入對臺工作充滿活力和無限生機的新時期,贛臺兩地交流交往保持了雙向熱絡的良好局面。要充分挖掘江西豐富的對臺資源優勢,創新對臺工作的理念和方法,不斷擴大江西在臺灣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立足大項目、好項目,切實做好對臺招商引資工作。

  江西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直有關部門、各設區市委分管對臺工作的負責同志,各設區市及部分縣(市、區)臺辦主任,部分高校、企業以及對臺工作機構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台灣網、江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