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應該用更開放、健康心態看待兩岸交流

時間:2015-05-05 13:14   來源:環球網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行。(台灣網 田雲鵬 攝)

  據今日新聞網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上午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晤談,並於下午召開記者會。朱表示,他跟習提到,兩岸交流要透明化、讓青年參與,以及紅利普及化;並希望要延續並深化“九二共識”。

  朱立倫説,國共關係不等於完全的兩岸關係,兩岸關係當然不等於國共關係。但國共關係是兩岸關係,國共交流是兩岸交流重要一環,歡迎各黨各派能用正面心態來做兩岸交流。

  他也表示,身為國民黨主席,這是他的工作、責任、承擔,做就把它做好,既然兩岸關係對臺灣所有民眾未來是非常關鍵的,兩岸和平發展、合作互利對人民、下一代有利就要積極來做,朱立倫強調,在此目標下,雖然一定會有不同質疑,甚至抹紅、抹黑、戴帽子,但在21世紀的今天,實在大可不必,應該用一個更開放、健康心態看待兩岸交流,歡迎其他政黨對兩岸交流和平發展的議題共同來推動。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代表團與大陸中共中央見面、交換意見,彼此在過程中交換非常多意見,最重要的,是強調很多臺灣民眾關心的問題,包括未來兩岸的發展要從和平發展走向合作雙贏;區域的和平、經濟、環境保護、組織或議題機制等,臺灣不但要有參與的空間,也希望兩岸能夠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編輯:張潔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