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挺服貿:孩子們,回家吧

時間:2014-03-31 15:11   來源:台灣網

  上千名的警眷家屬29日齊聚中正紀念堂,搖著手上的康乃馨,對於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們發出溫情喊話,呼籲學生們趕快返家。(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3月30日消息 據臺灣《旺報》報道,“孩子們,回家吧!”上千名的警眷家屬29日齊聚中正紀念堂,搖著手上的康乃馨,對於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們發出溫情喊話。活動發起人、臺北市議員李新表示,希望透過和平理性的訴求,以康乃馨代表母親的愛,呼籲學生們趕快返家,同時也讓警察可以回到家人身邊。

  手持康乃馨溫情喊話:孩子們,回家吧

  反服貿抗議沒有落幕跡象,30日還要上凱達格蘭大道,導致維持秩序的警察幾乎都無法休假。臺北市議員李新、汪志冰、戴錫欽等人因為接到許多來自警眷家屬的陳情,決定號召上千名的警眷,發起“康乃馨擁抱太陽花行動”,希望能大聲地對學生柔情呼喊:“孩子們,回家吧”。而中正紀念堂現場準備的1500朵康乃馨,全數發光。

  佔領議場逾越法治 不該縱容

  先生在保六服務的吳小姐帶著上小學6年級及2歲的兒女到場。她指出,老公已經停休,學生攻佔臺當局“行政院”那晚,她整晚緊盯電視無法入睡,很擔心老公的安危;她説,支援合法抗爭,但攻佔“立法院”的學生已經違法,大家為何還要縱容?

  特地從花蓮趕來參加活動的沈老師,兒子在新店分局擔任警官。她説,希望“立法院”不懂事的學生多替警察們著想,學生們已逾越法治,讓警察疲於奔命。妻子看不到先生,小孩看不到爸爸,希望趕快結束鬧劇,還大家平靜的生活。

  贈康乃馨慰勞現場執勤警察

  “康乃馨”活動從下午3時進行至5時左右,市議員、警眷甚至生意受影響的攤商輪番上臺發表訴求,希望學生們適可而止,回家好好唸書,讓警察能回到家人身邊。現場也發放臺灣“央行”總裁彭淮南所寫的“服貿懶人包”文宣供民眾了解。

  參加“康乃馨”活動的民眾隨後轉赴“立法院”,準備將康乃馨送給學生。不過,因警方擔心發生衝突,因此在徐州路口就要求民眾轉向,於是很多警眷把手中的康乃馨轉送給現場執勤的警察,表達慰勞之意。

編輯:張潔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