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服貿協議非“親中賣臺”

時間:2014-03-26 15:28   來源:環球網

江宜樺(資料圖)

  臺灣《聯合報》報道,臺“行政院長”江宜樺24日説,即使要把服貿協議“退回”,也必須有合理的理由,或明確指出協議中的哪一項條文訂定得不好?會傷害臺灣的經濟利益等。但到目前為止,“反服貿”團體並未告訴政府,24條服貿協議哪一條錯誤?或要如何修改?“只是以籠統的概念説,服貿協議等於親中賣臺、等於破壞臺灣的未來,就把它全盤否定”,但事實並非如此。

  江宜樺説,只要“反服貿”團體不預設前提,願開誠佈公討論服貿利弊得失,他願意邀請他們到“行政院”坐下來交換意見。

  江宜樺表示,為化解外界對服貿的疑慮,從不排除與在野黨交換意見的可能性,能以説明、座談會方式舉行最好,“如果是辯論也歡迎”,若有中立媒體舉辦,邀請在野黨領袖如蘇貞昌、蔡英文等辯論,“包括馬英九、吳敦義及我,都會願意接受檢驗“。

  外傳馬英九有意讓服貿退回委員會逐條審,江宜樺響應,“沒有聽説馬英九有意讓服貿退回委員會審”。他重申尊重國民黨團主張排入院會逐條審查、討論、表決,就算是細項也可以。

編輯:張潔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