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離職馬英九折翼?民代補選皆大歡喜?(2/2—8)

時間:2015-02-09 09:45   來源:台灣網

  最近一週,臺灣復興空難造成兩岸同胞重大傷亡,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因此推遲訪問金門,以及“金小刀”離職、臺灣“立委”補選結果揭曉等事件,都備受兩岸關注。

  復興空難牽動兩岸民心

  臺灣復興航空4日發生空難,截至8日18時,死亡人數40人、傷15人,仍有3人尚未尋獲。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8日指出,復興空難讓所有的人不分兩岸,都不再論彼此的政治顏色,大家所關切的只是能有多少人生還以及怎樣救災。這些年臺灣的災難不少,每次社會和輿論的冷嘲熱諷都讓人難以承受,這次各方都成熟許多,希望大家在災難中學習相互尊重,畢竟我們都是一家人!

  臺灣《中國時報》指出,這一樁讓人心痛的悲劇,在哀慟與指責之外,也讓人們聽到了另一種聲音——感謝。柯文哲的哽咽、侯友宜的不居功、獲救者的激動,沒有人願意災難發生,但這起不幸事件讓我們理解到:臺灣人真的比許多人想像的要更善良真誠,藍與綠、官和民可以不必永遠都是劍拔弩張的對立,和諧與合作是可能的。

  美國《世界日報》5日表示,災難再次具體而微刻劃出兩岸交流越頻繁,民間來往越密切,生死存亡意外無形中總把兩岸同胞的命運牽係在一起的現實;能拋開政治藩籬,互相提攜照應,是人道和人性應有的體現,我們樂見這類良性互動。

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