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一五共識” 瓊瑤訴于正案勝訴(12/22—28)

時間:2014-12-29 08:39   來源:台灣網

  上周,美國同意向臺灣出售4艘佩裏級巡防艦、柯文哲提“一五共識”、宣佈參與苗栗“立委”補選的“太陽花”學運領袖被曝多次性騷擾、瓊瑤訴于正案勝訴等,都是島內的熱門事件。

  臺灣欲購美國軍艦

  據臺媒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8日簽署第1683號法案,正式批准向臺灣地區出售4艘佩裏級導彈護衛艦。

  中評社26日社評指出,美國對臺軍售,觸動中國核心利益,挑動中國敏感神經,影響臺海局勢發展。臺向美軍購,難以實現戰力的提升,著實是得不償失。不如把這些錢拿來改善民生,不要讓人民再對臺灣當局有太多的失望。

  香港《大公報》評論説,這幾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成為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以大陸為假想敵來採購美國軍備的政策和思維其實已經過時。臺灣與其耗費巨大的精力和金錢購買美方的老舊武器,倒不如好好想想與大陸方面建立軍事互信機制、簽署和平協議,如此才是永保兩岸和平的良策,畢竟兩岸才是一家人。

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