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報:陳水扁一談話 足以讓人頭痛欲裂

時間:2007-11-16 09:15   來源:台灣網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捂住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的每日時評發表文章説,突然明白,陳水扁近日來對民眾嗆聲連連,大概就如他曾説過的般:“不讀報紙、不看電視,所以過得很快樂”,因此不理解基層民眾的痛苦,所以他才會用這樣輕佻的態度來消遣老百姓。

  陳水扁日前在臺北參加音響影視大展時被民眾嗆聲:“老百姓快活不下去了!”,他在事後回批:“一個活不下去,三餐都有問題的人,音響這麼貴的東西,還能買門票來參觀嗎?”。

  文章表示,此話一齣,媒體政壇民眾撻伐聲四起,不過阿扁也沒發現苗頭不對,隔幾天又繼續向嗆扁民眾説:“中國那麼好?太平洋又沒加蓋,覺得中國好就游過去呀!”

  阿扁“日理萬機”,在“總統府”裏快樂地生活,不知民生疾苦,回嗆民眾的舉動,完全沒有“元首”的泱泱風範。開聲挖苦民眾,或三不五時對在野黨見縫插針,陳水扁不僅顯示出統治階級的權力傲慢,更在在暴露他一直坐在不適當的位子上。

  上任7年多來,他一直是“尖嘴薄舌的陳律師”,而不是“安邦治國的陳‘總統’”。

  文章説,臺灣經濟不好,他説是紅衫軍鬧場的關係;臺灣漸漸走入M型社會,他宣稱“是因為中國造成的”。陳水扁以為臺灣人民這麼好騙,不負責任的談話可以通過媒體24小時強力放送後,替民進黨2008年“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增加不少選票?如果滿腦子只有選舉考量,又如何能勝任這個位子呢?

  一位深綠的臺灣朋友説,不管明年誰會上臺,只要阿扁趕快下臺,現在只要阿扁一談話,就足以讓人頭痛欲裂了。

  陳水扁的任期只剩下幾個月,但是將來卸任了,也不難保他還會出於各種原因,以各種不同的方式發揮著自己的影響力,臺灣人恐怕還可能需要頭痛一段日子。 

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