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震怒”“打假”?蔡英文的演技最多給幾分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15日 14:28:00A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各位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最近,臺灣香蕉因盛産價格崩跌,傳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為此怒飆農業主管部門副負責人陳吉仲,“難道要我説話,你們才要動嗎?才要反擊嗎?”而在蔡英文震怒後,網友卻給出了“選舉到了,演一下震怒”的評價,直拳打臉蔡英文。另一邊,民進黨民代出手提案修訂法規對抗“假新聞”,凡散佈假新聞、假消息者,最重可拘留3天。怎料,此消息一齣呼聲最高的便是“請先抓蔡英文去關三天”,因為民進黨才是最大的“假消息”與“假新聞”散播中心,是如假包換的“做賊喊捉賊”。

  香蕉價崩蔡英文震怒?遭批“選舉到了演一下” 

  今年島內香蕉生産過剩導致價格崩盤,蕉價低迷,甚至傳出每公斤賤價只賣一元新台幣一事,讓農民欲哭無淚,怨嘆蔡當局!

  被太多人怨嘆的蔡英文始終未露面,近日竟傳出她不再“神隱”的消息。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香蕉因盛産價格崩跌,傳蔡英文為此怒飆陳吉仲,“難道要我説話,你們才要動嗎?才要反擊嗎?”而在蔡英文震怒後,臺灣農業主管部門才在最近開始反擊行動。

  然而對於蔡英文的“震怒”,網友卻並不買賬,紛紛發表看法:“這些農民可是鐵票,鐵票生銹不得了!”“我的看法是找到出路恐怕比辟謠更重要,想辦法讓農産品賣出去才是正經事。謠言破光了,還是賣不出去,有做跟沒做一樣。”“選舉到了,演一下震怒。”“演一下,代表蔡英文有做事。”“感覺蔡蠻懂事情的啊,原來智障的是那些官員。”“除非有實際説話影片出來,否則我認為只是帶風向。”

  不僅是蔡英文的假“演技”遭嘲諷,蔡當局的真“無能”更是被酸到底。臺灣媒體人魏孫鴻分析,香蕉價格暴跌除了氣候異常,根本原因還是在於丟掉了大陸14億人的市場。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兩岸關係火熱,臺灣有大陸作為腹地,香蕉等水果根本不愁銷路。

  魏孫鴻表示,民進黨上臺後,決定開拓大陸以外的多個市場,實際上是放棄了大陸市場。蔡英文對美國、日本卑躬屈膝,然而這兩個市場也沒有能救臺灣果農于水火之中。還有更蠢的所謂的“新南向政策”,越南、泰國、馬來西亞都是水果大國,這對果農而言根本是於事無補。難怪果農要大罵民進黨:香蕉你個鳳梨!

  13日國臺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就此提問:近來臺灣水果豐收且銷路不暢,導致價格暴跌,尤其是香蕉過剩,不少蕉農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爛在地裏,而臺軍據稱每一餐都在吃香蕉。對此島內有輿論認為改善兩岸關係才是根本之道,請問發言人對這種現象如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大家都知道,在2008年到2016年期間,兩岸雙方在反對“臺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共同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包括對臺農産品的採購、合作暢旺,兩岸民眾特別是臺灣民眾得到了實惠。但是民進黨執政以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縱容支援“去中國化”的“漸進臺獨”活動,限制兩岸交流,而且拼命削弱兩岸同胞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各種聯繫,使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損害,必然傷害臺灣同胞的利益。揚湯止沸不如去薪。如果民進黨當局在承認“九二共識”這個原則問題上有明確的態度,兩岸交流中的許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兩岸關係好,臺灣同胞才會好,這是一個簡單而樸實的道理。

  民進黨執政嚴打假新聞 如假包換“賊喊捉賊” 

  為了打擊網路假新聞,民進黨民代邱志偉等人提議修訂法規,在網路散佈假新聞最重可拘留3天,引起社會譁然。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説只要民進黨執政,打擊假新聞的需求就會特別強烈。從陳水扁到蔡英文都是如此,真的是如假包換的“做賊喊捉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唐湘龍發文指出,陳水扁執政後就開始鼓勵推動“廣告主協會”,用廣告預算威脅媒體就範,當時的新聞主管部門空前囂張編列置入行銷預算,成為第三大廣告購買力量,新聞主管部門還成立了“電視妙管家”,開始對電視節目評鑒起來。“結果,得到預算的、得到‘好蘋果’的,全都是深綠綠到黑的媒體”。

  唐湘龍説陳水扁執政的第二年,就全面且強力打壓媒體,重傷言論自由,蔡英文也在執政的第二年開始。“為什麼這麼巧?為什麼民進黨執政‘失靈’的軌跡一模一樣?你只要看看陳水扁接下去六年的歷史,就彷彿從水晶球裏頭看見了臺灣的未來”。

  “民進黨用完完全全詐騙集團的手法、説法,騙到了政權”。唐湘龍説臺灣製作假新聞的經典,幾乎全都是深綠的媒體。一執政就開始嚴打新聞,真的是如假包換的“做賊喊捉賊”。唐説若發佈、報道新聞就要抓去關、坐牢,這個政權早就崩潰了。唐直言,“民進黨長時間就是假新聞的最主要散播者、受益者,實在沒有資格裝清純”。

  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也表示,若説到網路上放“假消息”與“假新聞”,民進黨應該才是這方面的始作俑者與個中翹楚。她更列舉了多條民進黨所放的“假消息”,例如:蔡英文説“保證不缺電”;賴清德説“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這樣的發電,污染量跟天然氣差不多”;陳師孟説“陳水扁沒貪污”;謝長廷説“福島(核災)食品沒問題”;吳茂昆説“我是個沒做過錯事的人”等等。

  張麗善表示,民進黨為了掩蓋自己的施政錯誤或是攻擊對手,不論是透過媒體或在網路上放“假消息”與“假新聞”的例子多到族繁不及備載。如今在臺灣一黨獨大的民進黨要在民意機構通過一個箝制人民言論自由的法規根本易如反掌。她更直言,如果這條惡規真的通過了,請先抓蔡英文與賴清德去關三天,因為他們才是最大的“假消息”與“假新聞”的散播中心。

  臺灣自由作家洛杉基説蔡英文當局坐實新一波“綠色恐怖”。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洛杉基直言,不要小看蔡英文的意志,言論自由恐怕會在未來這兩年間,被蔡英文打回原點。

  洛杉基提及,這幾年,蔡當局從“拔管”事件開始,傾全民進黨之力挺吳音寧,以及把所有反臺當局的言論視為“假新聞”,要修訂法規處以刑事拘留,完全坐實了新一波的“綠色恐怖”。他説蔡英文把手伸進校園、農業主管部門、農陣、所謂的“黨産會”以及“促轉會”等手法,也讓人看到她摧毀政敵KMT、割喉割到斷的鋼鐵意志。他説“不要小看蔡英文的意志,陳菊、呂秀蓮曾經坐過牢爭取而來的言論自由,恐怕會在未來這兩年間,被蔡英文打回原點!”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