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一週侃:蔡英文兩週年直播 遭全臺花樣diss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25日 15:47:00A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各位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暑夏將至,島內又迎來一年一度的缺電危機。眼看氣溫持續飆高到35度以上,今年的供電危機更是提早出現,全臺各地頻傳無預警停電事件。島內民眾瘋狂吐槽蔡當局的能源政策,媒體也呼籲“別讓供電緊張變成日常夢魘”。遭全臺diss的不僅是蔡當局,還有蔡英文本尊。蔡英文執政滿兩週年,20日首度接受網路媒體“沃草”線上直播活動,觀看人數竟然“慘到爆”,網友嘲諷“與其聽她騙人,寧可去看《動物星球》頻道”,至少內容豐富且不失真。

  臺灣再陷缺電危機,用電緊張成日常夢魘? 

  從臺當局到民間都繃緊神經準備迎戰今夏供電危機,但自15日起,氣溫持續飆高到35度以上,日用電量3400萬千瓦連續刷新今年用電新高,也創下歷年5月用電新高。影響所及,備轉容量率掉到約5%,連續數日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供電危機提早出現。

  臺灣《中時電子報》發表社論文章指出,在供電吃緊聲中,全臺各地頻傳無預警停電事件。數日前松山機場發生電路跳脫、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發生無預警跳電,從臺北內湖、大安區、三總週遭都先後發生饋線跳脫的小規模停電,每次受影響的用戶少則數百戶,多則數千戶,總計近10天單是臺北市就發生過6起跳電事件。

  多位工程與能源問題學者近日在媒體發表文章示警,因供電吃緊臺當局不得不祭出“強制節電”方案,臺電更是以“降壓降頻”“短時超載運轉”等偏方找電填補需求,這兩種方式都很容易造成發電機組與變電設施的損壞。如果5月就出現如此不穩定的供電情勢,今夏的供電情況又豈能讓人安心?

  蔡當局承認,今年夏天供電“情勢非常嚴峻”,不惜唾面自幹讓原本停機的核電機組重啟加入並聯。蔡當局也保證説只要今年過關,未來的供電就會充裕而穩定。但非常遺憾的是,按現行供電與電力需求趨勢,未來供電情勢只會更加嚴峻,而非“輕舟已過萬重山”。

  説明年之後就無缺電之虞,不只過度樂觀更已枉顧現實。現實狀況是:供電仍然吃緊,蔡當局必然要讓原本應除役的老舊電廠繼續運轉,臺中、高雄地方對電廠減煤兩成的要求也不能執行。但這麼一來,全臺的空污與排放就難有改善的一天。蔡英文在接見環保團體時説“這10年是臺灣能源政策轉型最痛苦的10年”,其實更接近事實,也代表供電緊張會是長期問題。

  還記得去年815全臺大停電,導致668萬戶居民受到影響。臺灣《聯合報》評論文章指出,有天災、有人禍,但就是不見蔡當局檢討能源政策。俗話説不見棺材不掉淚,現在掉淚的是面對停電的民眾。“815”的黑暗,會不會是蔡英文推動能源轉型過程中的最後一次黑暗?

  臺灣《中國時報》發表社論文章指出,即使今夏僥倖過關,未來供電緊張情勢依舊,臺灣更不能長期處於供電風險中。為臺灣未來計劃,蔡當局應儘快以務實的態度修正能源政策。

  蔡英文兩週年開直播,遭批“不如看《動物星球》” 

  今年的5月20日是蔡當局上臺兩週年的日子,蔡英文當天更是非常“接地氣”的搞了一場直播。只是沒想到這個尷尬無比的直播活動,非但沒讓她“紅”起來,反倒招了不少“黑”。

  蔡英文20日首度接受網路媒體“沃草”線上直播活動,全臺2300萬人,但蔡英文的臉譜網(facebook)直播觀看人數僅1825人,“沃草”臉譜網直播觀看人數更慘,僅228人。對於這冷清又尷尬的場面,氣象專家李富城認為這要從兩個層面去看:第一是只敢開這樣多,這些都是事前安排好的網民;第二是支援率就剩這麼低了,網民已拋棄了蔡英文。

  看看當天網友們的花樣diss,也就不難理解了。網友留言表示,看這數字,民調低成這樣,不是沒有原因。有網友看了直播後留言“翻譯:我的任期還有兩年,或許你很不爽,但你能奈我何?”“虧我還放著NBA季後賽不看看你講屁話”“我浪費了半小時看政績倡導”。

  還有不少網友直接表示“520蔡英文説鬼話”“聽她講話不如去睡覺”“完全是沒內容的回答”“聽siri還比較有趣”“你會去看一個讀稿機器人?”;也有人説“與其聽她騙人,寧可去看《動物星球》頻道”,至少內容豐富且不失真……更有人指出蔡英文會選“沃草”網站直播的原因是,她只敢上特定媒體,講一些早就串好的屁話。

  臺灣《聯合報》指出,觀察蔡英文直播中網友的留言,多半是負評多過正評,有不少網友批評蔡英文又在講空話,除了廢話,沒有任何響應,回答內容“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以及活在象牙塔內的自閉症”“直播是在討罵的”“小英要開始説謊了喔,小英加油”。

  想到蔡英文上任後的所作所為,為何“討罵”也就不言而喻了。據臺灣《旺報》報道,國民黨民意機構黨團14日舉行記者會公佈最新民調,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正面評價僅有20.3%,負面評價達69.9%,若排除未表態的樣本進行推算,正面評價為22.5%,負面評價則高達77.5%,顯示滿意蔡英文執政表現的民眾只剩兩成。

  前民代孫大千表示,一個臺灣地區領導人在短短兩年之間,可以把各項職業、各個領域和各種族群的民眾都得罪一遍,也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孫大千説,蔡英文得罪了這麼多人,民調支援度“不是最低,還會更低”的狀況恐怕也只是“剛剛好”而已,不是嗎?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近日親民黨民意機構黨團公佈民進黨“完全執政期中考成績單”,整份成績單滿江紅,諷刺的是,“術科”中的體育和美術卻拿了“超優”,原因是官員普遍沒肩膀,但“拔管”時力氣超大,及前瞻計劃“畫唬爛”的能力異於常人,有藝術家潛力。

  親民黨民代陳怡潔説,最近幾份民調數字顯示民進黨當局已經多科“死當”,嚴重性已經不只是“留校察看”,這樣的警訊雖然蔡英文認為只是“改革的陣痛期”,但是如果不能改善卻可能是“百病叢生的潛伏期”。希望蔡英文可以翻轉民調,不要再以“拒馬代替溝通”、“傲慢取代謙卑”,拼選舉不如拼政績,搞政治不如救民生,才是臺灣人民之福。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