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被“斷交”賴大陸?蔡英文神邏輯遭群諷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01日 13:23:00A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各位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布吉納法索日前宣佈與臺“斷交”,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第一時間發表談話,全程攻擊大陸,稱此舉已經挑戰臺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蔡英文此番神邏輯不僅被吐槽“無能還不檢討”,更被諷刺是“毀滅前的最後瘋狂”。同樣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迅速“拔管”的臺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吳茂昆,上任41天后竟然火速辭職了。吳茂昆不僅成為臺灣最短命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更遭外界炮轟是蔡當局的“拔管”工具人。

  蔡英文上任2年掉4“友邦” 宣稱對大陸“不再忍讓” 

  布吉納法索日前宣佈與臺“斷交”,成為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來,繼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後“斷交”的第4個“友邦”,目前臺當局所謂的“邦交國”僅剩18個,創歷史新低。一連串的“斷交”事件讓蔡英文惱羞成怒。蔡英文24日晚召開記者會,蔡在談話中全程都在攻擊大陸,稱此舉已經挑戰臺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

  臺灣被“斷交”賴大陸?蔡英文此番指責顯然太過無厘頭。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布吉納法索外交部長阿爾法巴裏(Alpha Barry)以一紙聲明、共9句話宣佈與臺灣斷絕所謂的“外交”關係,理由是面對世界變化和社會經濟挑戰,必須重新思考自身立場。聲明只字未提大陸。

  蔡英文的談話更像是轉移焦點的無理宣泄,臺灣網友根本不買賬,直指蔡廢話連篇、滿嘴謊言,講半天啥也沒做,臺灣被搞成這樣,很悲哀。如果每次“斷交”都講這些,下次就不用出來講了,只想聽蔡英文的離職感言。更有網友諷刺:“會不會任內歸零啊”“不道歉,還把執政無能推給大陸,好像不幹她的事一樣!千錯萬錯都不是她的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兩岸關係冷凍、陷入僵局,只會讓“友邦”要在大陸及臺灣之間做出選擇,這樣對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有任何幫助嗎?蔡當局的政治意識型態帶領臺灣走向死衚同,應該仔細反省併為錯誤的政策向全民道歉。

  國民黨前民代邱毅對此諷刺,“蔡英文看來是瘋了,毀滅前的最後瘋狂,這個瘋狂下的黑暗期一定有很多無辜的人受害”。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邱毅表示,蔡英文在記者會中氣急敗壞的情緒失控,已完全暴露內心的自卑、不安與缺乏信心。用棄婦或怨婦的言語訴説不再忍耐,將要報復,報復大陸讓她難堪的憤怒。她的報復是嚴審和嚴查赴臺交流的大陸人士,並嚴控大陸人士在臺的單位。

  30日國臺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問:中布復交後,臺陸委會稱,將嚴格審查大陸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赴臺,擴大查辦大陸以不同名義在臺設立據點。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我們也多次強調過,擴大兩岸的交流合作,推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是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的。所以,我們一直在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不斷擴大和深化兩岸的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紮實推進和落實31條措施,目的是為臺胞臺企提供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為臺胞臺企辦實事辦好事。反觀民進黨當局,卻是在不斷編織各種理由,阻撓和限制兩岸交流和人員往來,不斷地去設置障礙,實際上他們是在限制臺灣同胞更多更好的發展機會,損害的是臺灣同胞的根本利益。兩岸關係好,臺灣同胞就能獲得更多更好的利益福祉,我想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民進黨當局現在這種做法實際上是在走回頭路,是在壞臺灣同胞的好事,因此必然會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一段時間以來,兩岸雙方在兩岸關係上的一些表現,誰是真正充滿了自信,在修橋鋪路,開放交流;誰卻內心惴惴不安,一方面在築高墻,一方面在修大壩,在搞“閉關鎖島”的舉動。我想,老百姓都看的清清楚楚。

  上任41天火速辭職!吳茂昆成為臺灣最短命“教長” 

  臺當局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吳茂昆上任後爭議不斷,除了“拔管”案外,也不斷被國民黨民代柯智恩等人追打赴美開公司等問題。臺行政機構發言人徐國勇29日表示,吳茂昆已請辭獲准。吳茂昆于4月19日上任後,5月29日請辭獲准,剛好41天,也是臺灣任期最短的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

  曾經宣稱“沒做過任何錯事”的吳茂昆,怎會在如此短時間內辭職呢?在辭職聲明中,吳茂昆強調,針對其個人的不實指控,已經造成教育主管部門同仁工作上不必要的困擾與負擔,更使行政機構團隊受到傷害,許多該做的事因而延宕。因此,幾經思量,決定此時以“最高的道德標準”請辭。

  幫大家劃一下重點,強硬“拔管”的吳茂昆終於請辭了,卻不是認錯請辭,而是説自己是以較高道德標準檢驗自己。這話説出來有人相信麼?還真有捧場的。民進黨民代許智傑表示,吳茂昆願意為自己的爭議負責,管中閔也該學習。此言一齣被網友狂轟,“蔡英文做錯這麼多事情怎麼還不下臺”,可以再無恥一點啊!認為許智傑的邏輯真的有問題。

  吳茂昆的辭職反映的不是他的高道德標準,而是自己進退失據的窘境。臺灣《中央網路報》發表評論説,下一任負責人的任務是不是要繼續貫徹“拔管”的政治任務呢?我們希望民進黨能認清,管中閔一天不上任,社會批評的聲浪就一天不歇。換言之,只要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的任務是貫徹“拔管”,任何有高道德標準的人都不會接任這個位置。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吳茂昆事件突顯了蔡英文當局沒有大局、只有政治算計的施政。首先當初4月吳茂昆上臺時,臺當局行政機構還信誓旦旦肯定其作為,如今這麼快就走人,證明心中沒有教育方針,只是為了“拔管”而來。如今“拔管”成真,難道任務達成就拍拍屁股走人嗎?這不就更坐實了吳茂昆是蔡英文當局的“拔管”工具人。

  臺灣全教産發出聲明表示,教育乃百年大計,執政者面對教育卻如此輕率,任用一個德既不高也無人望的人擔任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是將全臺基層教育置於何處?果然在多次退回臺大校長任命後,臺灣頂標學生紛紛出走,高教人才流失,曾經引以為傲的臺灣教育在轉眼之間崩潰。

  臺灣《中央網路報》發表評論表示,不論臺當局行政機構或教育主管部門,對於“拔管”一事,到現在都還不肯認錯,在這種情形下,就算吳茂昆請辭,事情也還沒有落幕,因為“拔管”之後,民進黨血流不止,而吳茂昆請辭並無法止血。我們必須再一次敬告蔡當局,吳茂昆本身的瑕疵不是問題癥結,真正的關鍵還是在於“拔管”一事上。換另一位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只是自欺,卻無法欺人。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