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水災中人禍比天災讓民眾更“受傷”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03日 08:49:00A

  根據臺灣有關部門統計數據,日前臺灣中南部大暴雨造成農業産物損失累計7億3739萬元(新台幣,下同),其中漁産損失最大。然而,臺灣民眾卻認為水災可怕,人禍更讓人“受傷”。蔡當局對災民“慢半拍”的心態和“無所謂”的嘴臉,讓受災民眾心寒心冷。

  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去災區坐裝甲車“笑對”水裏的民眾,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説“上帝也沒招”,臺當局副領導人陳建仁全家金門度假,“立法院長”蘇嘉全帶著妻子跑到日本。這一切讓民進黨的“鐵桿支援者”都很是反感。

  記得日本發生水災當日,蔡英文、賴清德都在第一時間表達關注之情。如今,臺灣中南部水災蔡當局的所作所為,讓民眾深感“被遺忘”。

  蔡當局曾經喊出“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綠色執政、品質保證”,要對民眾“謙卑、謙卑、再謙卑”。一場水災,就讓蔡當局曾經的誓言變成謊言,承諾破功,口號打臉。

  然而,臺當局官員依舊拿著“降雨超標”當逃脫罪責的“遮羞布”和轉移焦點的“擋箭牌”。蔡當局發佈報告認為,強降雨滯雨量超標導致中南部水災,編造“一籮筐”無責的措辭。

  除了為罪責開脫之外,蔡當局還不忘推銷“前瞻計劃”。並利用“補助大餅”拉攏民心,對死亡者、傷者、受災民眾進行救助。試問,漠視生命用“補助”能撫平心中的傷疤傷痛嗎?

  柯建銘更是宣稱,“立法機構”新會期將全力捍衛“前瞻計劃”第二期預算水環境建設將編列新台幣593億元,正面迎戰國民黨的“口水戰”。還要增加預算,可是之前投入的鉅額資金在水災面前“打水漂”,看不到敢於擔當的一面,卻以一副撇清責任的另一面,受災民眾的“有感”和“無感”,顯然已經有了答案。

  “這雨下在哪都會淹”、“民進黨治水還是有效”、“ 治水像感冒”,面對臺當局官員的推諉之詞,臺灣受災民眾心一下子涼了半截。暴雨可以形容,民眾暴怒也許已經到了無法形容、無法比喻的地步。

  天災不可怕,人禍才可怕。“泡在水裏”的受災民眾,看清了蔡當局的執政心態,不管死活不聞生計,心灰意冷。這也看出蔡當局和民心越來越遠。善良的臺灣民眾,想想現在的被漠視和冷血,當初何以選擇信任和支援呢?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蔡當局倘若還是一副冷漠和冷血的對待民眾,暴怒將比暴雨更可怕。因為,人禍比天災更寒心,更會讓臺灣民眾受傷。(台灣網網友:文劍)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