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2017年,臺灣或許應該“感謝”蔡英文?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08日 09:56:00A

  2017年已經過去,人們照例要進行總結、回眸,談感言、發感慨,回顧過去的得與失,企盼來年更美好的生活。近日,筆者在與上海的幾位臺商朋友茶聚時,也觸及這一話題。

  説到2017年的感受,剛從臺灣回來的臺商李先生一臉苦瓜,新年的氣氛蕩然無存。他憂心忡忡地説,過去的一年,臺灣百業蕭條,民不聊生,民眾對蔡英文當局失去信心,不再抱任何幻想,民進黨施政怨聲載道,“行政院”換了“賴神”也無濟於事,他無不擔憂臺灣的前途。

  長期從事服裝行業的臺商黃先生痛苦地説,2017年臺灣是不堪回首的一年,可以説無論從經濟還是民生都每況愈下,大陸臺灣冰火兩重天,大陸精氣神足,人心齊,各項事業蒸蒸日上,幸虧我的企業投資在大陸早,趕上了好時代。臺灣的糟糕都是人禍,都是當局無能無德。

  從事AT産業的臺商邱先生卻話鋒一轉説,“2017年,我們倒要‘感謝’蔡英文”。見大家一臉驚愕,他慢條斯理地説,蔡英文當局的瞎折騰,暴政、亂政,無能和冷漠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蔡英文是“好老師、好教員”,使臺灣民眾認請了臺當局的“國民黨不倒,臺灣不會好”的騙局,認清了蔡嘴上講我是最善於與民眾溝通的人,是怎樣用暴力手段鎮壓抗陳團體和群眾的謊言,認清了蔡英文明説沒搞“臺獨”,暗地裏使勁去“中國化”,讓下一代年輕人忘記祖先文化來源的伎倆。蔡英文的所作所為猶如一副清醒劑,讓我們懂得很多很多,難道不應該“感謝她嗎”?大家見邱先生説得在理,不解的臉也放鬆了,紛紛表示贊同。

  一、“感謝”蔡英文的“一例一休”,引起群情共憤。

  在蔡英文“轉型正義”的幌子下,“一例一休”倉促上路,臺灣的勞資關係原先還能維持,自從“一例一休”後,不僅得不到各方支援,反而引起各方反對。臺當局“行政院”與“勞動部”情況不清,評估不足,措施不力,輕率“修法”,臺灣有關團體批評沒有緩衝,政策僵化,導致朝野攻防幾十次,“文攻武衛”全上演,民進黨倚仗“立法院”人多勢眾強行通過,但最後均遭“監察院”糾正。勞工反對,資方不滿,無論民進黨內部,還是在野黨的反彈,尤如巴士海峽的波浪一波高過一波。截止目前,勞工團體的抗議級別、人數勝於以往,他們誓言抗爭到底,不排除激烈的行動,這成了蔡英文的一個“火藥桶”。

  二、“感謝”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引發“西進潮”。

  蔡英文上臺不久,為了與大陸“別苗頭”,提出了“新南向”政策,並成立辦公室,這個“新南向”原本想吸引東南亞民眾來臺灣投資、旅遊,學生來臺灣讀書;但由於臺灣經濟低迷,就業前景萎縮,尤其是蔡英文當局執政以來,臺灣地區的政治生態,經濟環境持續惡化,最終以失敗告終,前不久灰溜溜地撤掉了“新南向”辦公室,對外聲稱“任務巳經完成”。“新南向”政策剛提出就遭到有識人士批評:離開大陸這個廣闊而生機勃勃的市場,去東南亞必定碰壁。

  蔡英文當局越是封鎖兩岸關係,臺灣人才到大陸工作就越多,許多年輕人看到在臺灣沒有希望,把目光紛紛投向大陸。據臺灣《聯合報》調查,有4成臺灣民眾願意赴大陸就業,比上年增加9%,其中30歲以下的年輕人的“西進”意願由2016年的30%增為2017年的53%,另有38%的家長願意讓孩子去大陸讀書,創下8年來的新高點。蔡英文整天做著自己的夢想,妄圖以“新南向”政策阻擋臺灣人才、學生“西進”,結果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逐步推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臺灣同胞福祉,達到心靈契合,一系列得人心、暖人心、惠人心的政策尤如“磁場”深深吸引臺灣同胞,就連被蔡英文奉為“天然獨”的臺灣年輕一代,也都“隱名埋姓”到大陸發展,人心所向,蔡英文阻擋的了嗎?逐漸增多的臺灣同胞到大陸就業、創業、讀書等“西進”潮難道不應“感謝”蔡英文嗎?

  三、“感謝”蔡英文“獨往獨來”,統一趨勢銳不可擋。

  蔡英文在2017年多次向大陸喊話,竟稱“上任以來盡了最大善意”,但她的善意一紙空文,沒有丁點行動,只不過是矇騙輿論和民眾的雕蟲小技,“臺獨大戲”卻不斷推出,倚美、媚日,挾洋自重,重金購買美國的軍火,妄圖以武力抗拒統一。蔡英文嘴上喊“愛臺灣”,實際行動上頑固堅持“臺獨”,是在害臺灣。她上臺一年半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同時也違反了臺灣現行的“根本大法”(“一中憲法”),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造成兩岸關係倒退。臺灣當局的“國防報告”更是首次公佈了美臺軍售流程,將美臺軍售公開化。既向美國主子錶忠心,又要狐假虎威。臺灣嘴炮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聲稱“一個臺灣阿兵哥背起一台‘紅隼’武器,就能摧毀一輛解放年坦克”,揚言用不對稱戰力取勝,不知道他們的自信從哪來的?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充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一切分裂祖國的活動,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堅決反對。”兩岸統一,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任何人也阻擋不了,蔡英文倒行逆施搞“臺獨”,越來越不得人心,不僅遭到兩岸人民的反對,也遭到綠營自家人嫌棄,經濟下行、改革受挫、民生福祉下降,兩岸關係“端不出菜來”,甚至連綠營的民調都顯示,蔡英文民調的支援率不足30%。許多臺灣民眾開始從“民粹主義”中清醒,“反中仇中”的情緒開始反省,使得承認“中國人”逐漸上升,特別是蔡英文當局打壓統派人士的綠色恐怖行徑,激起了臺灣民眾的共憤,臺灣有關統派團體更加團結,五星紅旗在島內多處地方高懸,“共機繞臺成為常態”,“兩岸最和平年代”漸成過往,統一的趨勢銳不可擋。

  2017年,臺灣“感謝”蔡英文。蔡英文當局的所作所為使臺灣民眾保持了冷靜和清醒,認清了蔡英文“經濟發展無能、環境改善無方、‘轉型正義’無績、生活品質無好”的“政績”,面對2018年的選舉,無論民進黨用怎樣的謊言拉選票,都會多一份理智,多一份沉穩,深思熟慮地思考把手中的票投給誰。(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