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富商夫婦赴西藏求子 竟求得轉世活佛(圖)

時間:2013-08-22 14:31   來源:台灣網

  瑪貢仁波切認證蔡經濠是轉世靈童,並且將於11日在基隆市禪法園為13歲的蔡經濠主持坐床儀式,宣告他是活佛,是瑪貢寺接班人。(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4月8日消息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灣富商蔡友文、尤黎珠夫婦在香港和東南亞經商致富,兩人求子多年不可得。夫婦兩人到一家婦産科看診,醫師告知夫人尤黎珠不可能再懷孕,因此斷了求子的念頭。夫婦倆1999年赴西藏大昭寺在佛前發願,希望得子,並許願若得子將會供養兒子出家弘揚佛法。沒想到兩人返臺後,尤黎珠竟懷孕了,而且在經80歲的瑪貢仁波切認定,今年已經13歲的蔡經濠是活佛轉世。

  尼泊爾瑪貢寺瑪貢仁波切認定南投縣普臺初中學生蔡經濠是轉世靈童,並且將於11日在基隆市禪法園為13歲的蔡經濠主持坐床儀式,宣告他是活佛,是瑪貢寺接班人。

  瑪貢仁波切表示,蔡友文當年在大昭寺許下求子願望時,他的腦子就閃過確烔巴桑仁波切的事跡。事後查閱經典,看到確烔巴桑仁波切圓寂前説,當眾生需要他就會轉世,並以“求子”方式重回人間,加上觀察蔡經濠的言行神色,認定蔡經濠是確烔巴桑仁波切轉世靈童。

  蔡經濠的父母蔡友文、尤黎珠篤信藏傳佛教,十多年前買下位於基隆市七堵區華新一路一塊正在建廟的山坡地,接手完成後取名為禪法園,做為來臺喇嘛閉關修行的據點。

  蔡友文、尤黎珠夫婦回想當年瑪貢仁波切曾在朝聖返臺途中説多了一個人,當時不明所以,懷孕後才明白。瑪貢仁波切得知後跟他説,這是吉祥的孩子,要她持續唸經修法,直到孩子出世。

  蔡經濠4歲時,蔡友文夫婦帶他去尼泊爾見瑪貢仁波切。瑪貢仁波切説,蔡經濠是出生在17世紀的確烔巴桑仁波切轉世靈童。

  蔡經濠本人説,他一直覺得能幫助人是件快樂的事,這幾年學佛學得很自在,即使被宣告為活佛,仍會以平常心過日子、做自己。 蔡友文夫婦説,會讓蔡經濠先完成高中教育,等到他滿18歲,再由他決定是否出家。(台灣網 周劍)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