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商界巨子霍城留愛

時間:2011-10-17 10:49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0月17日伊犁消息 2011年9月25日上午,霍城縣特殊教育學校迎來了一位特別的捐贈者——臺灣商界巨子、華科事業群董事長焦佑衡,他以一位聾兒父親的身份向該校捐贈了價值16萬元的29副助聽器。

  當天上午,霍城縣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周喜花領著29個孩子迎接焦佑衡一行的到來。29個有著聽力障礙卻因家庭貧困無力購置助聽器的孩子,在焦佑衡的愛心幫助下戴上了助聽器,從此聽見了世界的聲音,回到了有聲世界,欣喜的笑容寫在孩子和老師的臉上。

  捐贈儀式上,焦佑衡説:“我的大兒子3歲時還不會説話,後來發現他有聽力障礙。但是,孩子的缺陷不是誰的過錯,他們是上天送給我們這些做父母的特殊禮物。” 在焦佑衡看來,對於聾啞兒這個特殊的群體,只要不離不棄,這些孩子應該有不一樣的發展,他為霍城縣特殊教育學校捐贈助聽器,是因為他希望這個群體能夠在愛的包圍下堅強地融入主流社會。

  29個孩子能夠從無聲世界回到有聲世界,緣于霍城縣委副書記程政在臺灣時與焦佑衡的一個約定:當時焦佑衡得知程政來霍城工作後,曾特別委託程政尋找需要幫助的聾啞兒童。“正是因為有了特別的愛才有了這個捐贈儀式,雖然新疆在邊疆、霍城在邊疆,但是大愛無疆,我相信我們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有了愛我們就可以創造未來、創造幸福、創造美好的明天。”程政在捐贈儀式上這樣表達他的感受。

  目前,焦佑衡已將專門請來的兩位聽力師安排在霍城縣特殊教育學校,為聽障兒童調試他捐贈的這批器材。焦佑衡當天還對周喜花表示,他將繼續關注學校的發展,併為更多的聽障兒童提供幫助。

  據了解,華科事業群成立於2002年,其聯盟成員包括華新科技、瀚宇博德等11家公司,其中有8家為港臺上市公司。集團專注于電路基板、被動零件及記憶體封裝測試等領域,其中電路基板排名世界第一、被動零件和記憶體封裝測試排名世界第三。目前,華科集團在全球一年的産值是35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筆電型電腦電路基板生産商,世界上有六成筆電型電腦企業都採用該公司生産的電路基板。(台灣網、伊犁州臺辦聯合報道)

分享到:
編輯:郭慶娜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