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對直航的臺灣航空公司免征營業稅和企業所得稅

時間:2010-09-15 10:28   來源:新華網

  記者14日從財政部獲悉,財政部聯合國家稅務總局日前發佈通知,為推動海峽兩岸空中直航,明確海峽兩岸空中直航業務有關稅收政策。

  根據通知,自2009年6月25日起,對臺灣航空公司從事海峽兩岸空中直航業務在大陸取得的運輸收入,免征營業稅。

  對臺灣航空公司在2009年6月25日起至文到之日已繳納應予免征的營業稅,從以後應繳的營業稅稅款中抵減,在2010年內抵減不完的予以退還。

  自2009年6月25日起,對臺灣航空公司從事海峽兩岸空中直航業務取得的來源於大陸的所得,免征企業所得稅。

  對臺灣航空公司在2009年6月25日起至文到之日已繳納應予免征的企業所得稅,在2010年內予以退還。

  享受企業所得稅免稅政策的臺灣航空公司應當按照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有關規定,單獨核算其從事上述業務在大陸取得的收入和發生的成本、費用;未單獨核算的,不得享受免征企業所得稅政策。

  通知強調,其所稱臺灣航空公司,是指取得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經營許可”或依據《海峽兩岸空運協議》和《海峽兩岸空運補充協議》規定,批准經營兩岸旅客、貨物和郵件不定期(包機)運輸業務,且公司登記地址在臺灣的航空公司。

 更多特別推薦   新聞排行  地方快訊

分享到:
編輯:石宏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