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尋根續緣一家親

2016年06月15日 09:22:05  來源:福建日報
字號:    

  第八屆海峽論壇期間,許多臺胞回到福建祖籍地,敘親緣、結對子。

  6月11日上午11時許,高雄王氏宗親理事長王明和等5位臺胞,在泉港區政府文化顧問團團長、碟譜專家朱定波的陪同下,來到南埔鎮沙格村。這裡,是收復臺灣的民族英雄鄭成功軍師王忠孝故里。

  一進沙格村的靈慈宮,王明和就躬身叩首,向王氏祖宗牌位和媽祖等神明虔誠拜謁。拜謁畢,王明和告訴記者,他的先祖王忠孝隨鄭成功收復臺灣後,對中華文化在臺灣的傳播,作出很大貢獻,至今仍受臺灣90多萬王氏族人的敬仰。

  “這幾年,兩岸宗親交流、族譜對接、尋根謁祖活動日益豐富,這對做好中華傳統文化在臺灣年輕一代的教育傳承,功德無量。”隨行的臺灣中華文化生活學會執行長池學文感慨道。

  在泉港區後龍鎮柳亭村,13位臺灣宗親與當地鄉親共同種下“同心樹”,敘鄉情、聊發展。“來到這裡見到素未謀面的鄉親很親切,通過交談相互都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們還互相加了微信好友,以後通過網際網路,聯繫會越來越多。”臺灣宗親隊伍中最年輕的陳又平開心地説。

  臺胞莊永森夫婦也來到泉港尋根。“年輕時,我就想到大陸尋根,但工作繁忙,如今有機會來到泉港參加尋根活動,是一種榮幸。”莊永森説,這次來大陸前,曾向身邊撰寫族譜的宗親了解祖籍地的情況,希望此行能找到自己在大陸的親人。

  隨後,莊氏家廟管委會負責人向莊永森夫婦贈送了一套《山腰莊氏族譜》,並表示會幫助他們尋找在大陸的宗親。本報記者劉益清 通訊員 莊國輝

[責任編輯:趙苗青]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