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過尾牙盡孝道 兩岸年會一家親

2016年02月02日 13:54:53  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年終歲末,兩岸企業辦尾牙發年終獎,絕對是員工一年來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在犒勞員工這事上,除抽紅包之外,兩岸都在推陳出新。有意思的是,大家都在“孝道”上做文章。

  根據臺灣人力銀行的調查,今年雖有68%的上班族可以吃到尾牙,但是有32%上班族沒尾牙、31%企業減尾牙預算。而上班族今年最期待的尾牙主題風格為強檔電影“星際大戰”,其次則是臺片熱賣所掀起的“少男/少女時代”,再來則是“復古懷舊的上海灘”。不過,桃園有間高中很特別,把尾牙的主題定為“孝道”,日前讓職員帶著全家老小參加兩天一夜的花蓮尾牙活動。學校校長説,這是貫徹孝順的理念,讓好久沒出門的老人家也能過尾牙。

  無獨有偶,福建穩國集團上週末在廈門的年會上,現場發放了100多萬的現金,不僅員工有紅包,還給每個員工的父母發紅包,並且附上了一封給員工父母的感謝信。集團創始人、廈門兩岸青年創客聯合會副會長鄧翔表示,穩國集團以孝治企,以“孝道”作為企業文化,感恩員工的父母培育出優秀的孩子,為企業做出巨大的貢獻。(記者 陳成沛)

[責任編輯:李瑞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