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臺灣佛光山星雲法師投書檯媒:我沒有棄藍投綠

2015年09月17日 10:36:08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臺灣佛光山星雲法師日前當面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媽祖婆,“一定會當選”,引發政壇震撼。星雲法師一向與藍營友好,此番做法被解讀為“棄藍投綠”,甚至有國民黨地方黨部重批其為“墻頭草”。星雲法師日前投書檯灣媒體稱,他此生既是國民黨人,就不會改變,他也希望洪秀柱當選。

  據臺灣“中央社”16日報道,星雲法師當天投書《聯合報》,全文1000多字。文章稱,他此生既是國民黨人,就不會改變;“身為國民黨員,我也希望洪秀柱當選,但那只是希望,蔡英文的民調超過洪秀柱,我一生自許要有情有義,過一個公平正直的人生,我也只是就事論事而已”。

  對於稱蔡英文為媽祖婆一事,星雲法師解釋説,“凡是保護臺灣、護持臺灣的人,我們都可以稱她們為媽祖婆。此言簡單,因為我們在各處見到一些慈善熱忱的女性,也都會説:‘你真像一位媽祖婆哦。’哪知道這句話惹來塵埃,引發眾議,紛紛猜測説我由藍轉綠,説我方向轉位等等。今天向各位報告,你們不可以替我轉向換位。”

  星雲法師表示,他18歲時加入國民黨,如今71年了,“等於女人嫁了一個男人就是一生忠貞守節,我至今年近90,做了近80年的和尚,71年的國民黨黨員,我不忘初心,不會改變做和尚與黨員的身份”。他也請讀者、有緣人不要陷他于不義。

[責任編輯:李瑞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