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海峽兩岸藏學界進行學術交流

2015年06月03日 07:55:35  來源:中國西藏網
字號:    

  會前,學者們進行友好交流。攝影:宋家麗

  中國西藏網訊 5月25日至31日,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簡稱藏研中心)學術訪問團一行13人對臺灣地區進行了訪問。期間,訪問團學者參加了“海峽兩岸西藏曆史文化學術研討會”等活動,兩岸專家學者就藏學研究領域的新成果、新觀點進行了充分交流,並表示願加強溝通,共用研究成果和資訊資源。

  訪問團首先到訪台灣昆山科技大學,並向該校贈送了涉藏類圖書。隨後,訪問團到達臺北,參加臺灣“中國文化大學”及淡江大學舉辦的“海峽兩岸西藏曆史文化學術研討會”。來自臺灣地區11所高校和藏學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與藏研中心學者提出各自的學術見解,充分交流了兩岸藏學研究領域的新成果、新觀點。

  研討會上,學者們分為兩組,每組成員以各自提交大會的論文為題做學術報告,隨後由另一組成員就其論文內容進行點評,然後進行大會交流討論。通過這種形式,與會學者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碰撞出了火花,也為海峽兩岸藏學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