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兩涉臺文獻獲立項 助力閩臺重點姓氏研究

2014年07月29日 10:43: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記者10日從閩南師範大學獲悉,2014年度福建省社科規劃項目立項近日揭曉,閩南師範大學蕭慶偉教授的科研項目《臺海文獻彙刊(60冊)》和鄧文金教授的科研項目《閩南涉臺族譜彙編(100冊)》獲得重大項目立項,資助總金額為10萬元。

  這是閩南師大首次獲得福建省社會科學規劃重大項目的立項。

  據悉,《臺海文獻彙刊》的整理出版,將使臺灣文獻資料的蒐集整理出版及歷史文化研究工作成為福建省文化建設的一個重要品牌成果,為海西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閩南涉臺族譜彙編》擬把目前閩臺地區人數排名在前一百位的陳、林、黃、張、李、王、吳、劉、蔡等大姓進行重點選取整理,選編較為詳細記載兩岸血緣關係其中包括揭露臺獨分子的族譜,定名為《閩南涉臺族譜彙編》,予以整理公開出版。

  相關人士稱,兩文獻的整理出版,將方便海峽兩岸人民的尋根問祖和祖籍文化認同的活動,同時為閩臺曆史文化問題研究學者提供權威、厚實的資料準備,助推臺灣問題研究的深入開展。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