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桂臺圖書出版交流系列活動在臺舉辦

時間:2013-04-28 15:21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28日澎湖消息 4月23-2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新聞出版局黨組書記、局長于瑮,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黃健率領廣西新聞出版分團,在臺灣臺北市、花蓮縣、高雄市、金門、澎湖等地成功開展了廣西圖書巡展和贈書等文化交流活動,取得了豐碩成果,加深了桂臺雙方友誼,促進了雙方文化交流與合作。

  在4月25日上午的圖書館贈書儀式上,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代表廣西向臺灣花蓮縣壽豐鄉鄉立圖書館贈送價值15萬元人民幣的桂版珍稀文獻、學術專著、文學、歷史、藝術類圖書。廣西壯族自治區張曉欽副主席在贈書儀式上致辭説,近三年來,廣西在臺北市、臺灣花蓮縣等地成功舉辦了一系列圖書出版交流活動,向臺灣大學、臺灣東華大學、臺灣高雄師範大學和臺灣花蓮縣文化局、花蓮市圖書館、花蓮縣新城鄉鄉立圖書館贈送珍稀文獻、學術專著和藝術等類的桂版圖書89萬元人民幣,為臺灣民眾開闢了解廣西、了解大陸的渠道,促進了兩地文化交流與合作。此次贈書的圖書總量雖然有限,但它承載著廣西5200多萬人民對臺灣花蓮縣廣大學者、青年和民眾的友好之情,承載了廣西人民對臺灣同胞的深厚感情。今後,廣西將同臺灣有關方面一道,繼續深化桂臺圖書出版交流與合作,共同弘揚中華文化,為兩岸人民創造出更多福祉。

  據悉,4月23日,廣西圖書巡展活動首站在臺北進行。當天下午,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新聞出版局舉辦、臺灣天龍圖書有限公司協辦的廣西圖書展在臺灣天龍圖書有限公司重慶路書店開幕。現場展銷廣西8家圖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1萬餘冊、30多萬碼洋,吸引了20多家臺灣出版業媒體的高度關注。展銷會上,文學、歷史、書法、藝術、養生保健類圖書頗受讀者歡迎,當天銷售近2000冊。廣西新聞出版局局長于瑮,廣西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杜森,臺灣兩岸華文出版品與物流協會理事長沈榮裕等出席開幕式并剪彩。(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段方君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