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市在臺北舉辦海試區農業産業合作論壇

時間:2013-04-28 15:18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28日臺北消息 4月22日,廣西玉林市在臺北舉辦海峽兩岸(廣西玉林)農業合作試驗區農業産業合作論壇。

  丘德奎在論壇上介紹了玉林的基本情況和海峽兩岸(廣西玉林)農業合作試驗區建設發展情況。今後,玉林海試區將重點建設良種繁育體系、農産品加工體系、農業支撐服務體系以及一批標準化農業生産示範基地,範圍不僅包括農、林、牧、漁、果蔬等農業生産,農産品加工、儲運和銷售,優良品種引進、繁育,還包括農業先進技術和農業機械的研發、推廣,休閒農業、生態農業等,發展前景十分廣闊。玉林將一如既往地本著“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全面加強與臺灣各界朋友的合作主流,推動玉臺經貿文化合作向縱深發展,加快海峽兩岸(廣西玉林)農業合作試驗區的建設步伐。

  臺灣農業主管部門副處長、博士朱慶誠,臺灣大學農學博士周慶安等知名農業專家、教授及海峽兩岸(廣西玉林)農業合作試驗區負責人分別在論壇上發言。大家指出,兩地應抓住機遇、乘勢而上,把互利共贏的農業合作進一步向前推進、向上提升。把臺灣先進的生産理念、成熟的管理經驗以及科學的農産品生産模式帶到玉林海試區,在玉林打造精品農業品牌;加快農業生産研發技術嫁接,借力發揮,提高農業生産的效率。

  在玉林投資的臺灣旺旺集團、臺灣福昌集團、九興控股集團等臺資知名企業負責人介紹了開展玉臺經貿合作的成功經驗。

  以副市長丘德奎為團長的玉林市代表團一行12人, 60多名臺灣農業方面的專家、政商界代表參加了論壇。(台灣網、玉林市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段方君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