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梧州市與臺灣雲林縣共商優質果蔬生産合作

時間:2013-04-28 15:21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28日雲林消息 4月26日下午,廣西經貿文化代表團梧州分團成員在臺灣雲林縣,參觀考察漢光果蔬合作社,並進行了座談交流。

  在認真聆聽了漢光果蔬合作社廖丁川主席的詳細介紹後,何棠副市長表示,漢光果蔬合作社在經營管理上的先進管理第統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梧州市將進一步加強合作社建設,真正發揮合作社引領農民闖市場巨大作用,使農民從流通、加工、包裝、銷售等環節中增收。座談會上,梧州市農學會還與漢光果蔬合作社簽訂了果蔬新品種新技術交流合作協議。按照協議,今後雙方將組織本地區的農業科技人員和果農進行不定期的科技資訊交流和項目、技術合作;把先進的管理系統和適合梧州的果蔬新品種、新技術引進回來,在梧州市建立示範點進行推廣應用。

  據介紹,漢光果蔬合作社成立於1989年,目前社員264戶,是一個集産銷完全工業鏹,既有生産、檢驗、廠務、業務、資訊、行銷等部門,最重要的是他們管理已實現電腦化,農民從産品種植、生産管理、産品銷售完全實行電腦化管理。(台灣網梧州臺辦通訊員滕文、黃淩)


編輯:段方君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