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王國生走訪台灣屈家村屈氏後裔

時間:2012-05-15 08:54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5月14日彰化消息  日前,赴臺舉辦2012台灣湖北(武漢)周的湖北省省長王國生、副省長田承忠等走訪了彰化市寶廍裏屈家村屈氏後裔,與他們親切交談,話家常、敘親情。

  屈家村村民請王國生品嘗當地産的西瓜和鳳梨,熱情款待客人們的到來。王國生一行參觀了村民們的住房,與他們一一握手問候,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並代表屈原故里向屈氏後裔們贈送了秭歸作家編寫的《屈原傳》書籍,熱誠邀請他們回屈原故里秭歸做客,感受同根同祖的親情。

  據了解,臺灣彰化屈家村坐落寶部裏十二鄰,昔稱“三塊厝”,83歲的長老屈國説,屈家祖先二、三百年前,即從大陸來臺定居,儘管已有不少人遷出,但屈家村現在仍有二、三十戶宗親。

  宜昌市市長李樂成、宜昌市臺辦主任劉英劍、秭歸縣委書記劉曉華隨同走訪。(台灣網宜昌市通訊員 宋林峰)

編輯:宿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