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旅行社伸援手幫助尋親 失散18年臺灣親人終團聚

時間:2013-05-10 09:17   來源:台灣網

  前不久,鄂州市華容區蒲團鄉何橋村何暢武家的親戚20多人,相聚在武漢市明珠大酒店,與遠道臺灣而來的親人終於團聚。這是何暢武的家人分離18年後的第一次相聚。失而復得的手足之情讓親人們抱頭痛哭。   

  去年3月份,從鄂鋼病退的何暢武想尋找失散18年的臺灣姑媽和叔叔,他打聽到鄂州市鳳凰山莊旅行社可以代辦赴臺旅遊專線,就找到鳳凰山莊旅行社,要求報名參團。在與前臺接待導遊交談時,導遊袁玉珍得知他報臺灣旅行團的目的是為了尋找臺灣親人,就告訴他到臺灣旅行不能隨意脫團,而且他從來沒有沒有去過臺灣,旅行時間也太短暫,人生地不熟也不好找。聽到導遊的話,何暢武的心涼了半截。小袁對他説:“不如你把親人的資訊告訴我們,我們幫你找。”   

  何暢武當即把失散親人18年前的信封地址和家裏的情況告訴了袁玉珍,之後回家等待。幾個月後,何暢武突然接到一個電話,來電者正是其失散18年的家住臺灣的小姑媽。小姑媽告訴他,是一個臺灣導遊找到了她家裏,告訴她鄂州家鄉親人的消息。兩人在電話裏喜極而泣。不久,遠在臺灣的小姑媽一家報名三峽旅行團來到湖北,何家20多口親人失散18年後在武漢相見。  

  袁玉珍説:“得知這個客人要去臺灣尋找親人,我想他盲目地去,難以找到,就主動提出來幫他找。其實,我當時也是很有壓力的,答應別人的事沒有辦好也會很慚愧。拿到他提供的資訊後,我發到導遊網上,托導遊找,臺灣導遊十分熱心,幾個月後,終於找到了他的親人。”  

  何暢武的臺灣親人計劃近期回家鄉華容蒲團鄉團圓。(鄂州市通訊員胡雪梅 魏紅)

編輯:郭慶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