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兩岸情

海南各方積極幫助受傷的臺灣同胞

2014年11月25日 13:49:1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25日海口消息 日前,原籍廣東的嫁臺新娘黃國英女士來海南訪友,被歹徒打傷住院,海南省臺辦、三亞市臺辦、三亞市公安局依據涉臺政策法規妥善處理,積極救治傷者,護送其至廣東老家並幫助解決家庭困難。黃國英已于11月24日中午離粵返回臺灣。

  10月14日,黃國英從廣東羅定到海南三亞訪友。15日19時許,她在三亞市海棠區藤橋石母龍村被歹徒打傷。三亞市公安局海棠灣分局藤橋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後,接警民警及時趕到現場處置,黃被送到解放軍301醫院海南分院救治。黃國英一直昏迷不醒,經兩日連續搶救才脫離危險,警方于17日傍晚得知她為臺灣籍居民後,遂將此事通報三亞市臺辦。三亞市臺辦主任陳玉新得知消息後,派副主任鐘七紅先後3次帶人到醫院探望黃國英。市臺辦、警方根據黃提供的電話號碼,與其在廣東的親屬和臺灣的前夫聯繫,要求他們前來照料,均無人答應來瓊。於是,三亞市警方派8名協警24小時輪流看護。

  海南省臺辦劉耿主任接到三亞市臺辦的報告後,非常重視,指導三亞臺辦依照相關政策處理此事,要求綜合交流處介入協助工作。黃國英于10月31日傷癒出院,經臺辦、警方、醫院及民政部門協調,她的醫療費用44300多元最終通過急救基金通道得以解決。三亞市臺辦、三亞警方也給她送上慰問金錶示關懷。當日,海南省臺辦綜合交流處副調研員曾斌,三亞市臺辦科長趙昌新,三亞市公安局海棠分局警官吳啟明、劉玉顫乘警方車輛護送黃國英回廣東老家。5人連夜渡海,于11月1日淩晨趕至羅定市。

  護送人員到羅定後發現,黃家生活非常困難,70多歲的老母親和單身的大弟均患疾病,還要幫黃國英照看未滿1歲的臺灣籍幼兒,黃另有一小弟在深圳打工,收入微薄。大弟黃國棟表示無力負擔,不願意接受姐姐回家。曾斌通過臺灣島內的朋友找到黃國英在臺灣的前夫和小孩,但對方説黃早已表示與他們斷絕關係,不願再過問她的事情。

  為妥善解決問題,護送人員與羅定市統戰部副部長、臺辦主任陳金土,羅定市民政局局長曾樹華協商,羅定市民政部門為黃國英的母親、大弟辦理了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較好地解決黃家的後顧之憂,弟弟同意接受姐姐。羅定市臺辦給予黃國英2000元慰問金。黃國英的證件在受傷時丟失,經三亞警方積極協助,廣東警方為她辦齊證件,方便其返回臺灣。同時,曾斌又通過慈濟慈善基金會海南分會的工作人員聯繫到慈濟廣東分會,請求給予黃家幫扶,廣東分會答應請示臺灣總會後給予重點照顧,此事正在處理當中。(台灣網海南省臺辦通訊員 曾斌 郭江曉)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