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兩岸情

臺商王國達20年“癡心”慈善路

2014年08月21日 15:03:0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上海眾多的臺商圈裏,只要一提起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上海力國企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國達,無不為他長期從事慈善事業所感動。王國達20多年如一日,“癡心”慈善工作,被大家親切地稱為“慈善達人”。他的慈懷善舉,似和諧的春風吹拂人心,為兩岸同胞之間增添了一縷絢麗的春色。

  王國達出生在臺灣桃園縣,5歲左右,父親因病離他而去。由於從小失去父親,他的成長受到了親朋好友和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的關愛和幫助。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王國達便從小立志要為更多的父老兄弟奉獻自己的愛心。上世紀90年代初,王國達懷揣著夢想,乘著大陸改革開放的春風,到上海閔行投資創業,經過多年的艱辛努力和打拼,以生産襪子的力國公司風生水起,2006年,王國達又抓住機遇,調整産業結構,從生産型向服務型領域進軍,建造了力國總部大樓,辦起了“三之三”學前教育,取得了成功。在公司發展壯大的基礎上,王國達想起了自己的責任,想起了自己的誓言,他主動找到閔行區政府有關部門,要求向區域內的老人做點善事。

  王國達是這樣説的,也是這樣做的。從1993年起,王國達開始為閔行區福利院的200余位老人免費提供年夜飯,並陪同老人們一起吃,看到老人吃著美味可口的年夜飯臉上綻開笑容時,他自己心裏也樂開了花。隨後幾年,王國達的一顆慈善心越來越細,為了不讓老人腳受涼,他又把自己公司生産的力國名襪送給老人,以後,年年如此。有時看到行動不便的老人他就幫助洗腳,王國達對老人的舉動,贏得了老人和家屬的廣泛讚譽,都説王國達比自己的親人還親!20多年來,王國達為福利院免費提供年夜飯一次也沒有落下過,其中有兩次工作上實在忙不過來,就安排身邊的秘書代他組織和參加,臨行前親自審定慰問食譜和活動方案,除夕晚上還打電話給老人們拜年慰問。

  王國達做慈善事業並不停留在福利院,四川汶川大地震,臺灣“8、8”風災,青海玉樹災害等他不僅帶頭捐款,還與市、區臺商協會組織一起發動其他臺商、臺資企業投入獻愛心活動。王國達對貧困學生疼愛有加,他説,孩子讀書不能耽誤,否則影響一個家庭,影響一輩子。2013年4月,市臺協會閔行區工作委員會成立慈善助學基金,他二話不説,帶頭捐款。20多年來,王國達為慈善捐款已不計其數,收到的表揚信、錦旗和榮譽證書也有厚厚的一大箱。對此,他淡淡地説,我還做得不夠。有些人對王國達的行動不理解,説他是“傻子”,王國達説我就要當這樣的“傻子”。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現在,許多受助者在王國達的精神鼓舞和感染下,奮發努力,以實際行動回報社會。不少品學兼優的貧困生考上了大學;不少臺商紛紛仿傚他,組織志工到敬老院、醫院、社區做好事、做善事,為需要幫助的群體提供各類服務。王國達捐助過的閔行區臺胞臺屬聯誼會合唱團在去年市民合唱節比賽中榮獲“上海市百支優秀合唱團”稱號,汶川、玉樹和臺灣等地災後重建的校舍、醫院也都凝聚著王國達的心血。王國達的博大胸懷和堅持不懈的善行,正在影響和帶動更多的人加入慈善行列。(李龍皋)

[責任編輯:李典典]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