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兩岸情

臺商黃武勇獲2013年“感動吉安”人物

2014年02月20日 09:13:5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9日吉安消息 感動從來都不是一件奢侈品,它就發生在平凡的生活中,好人就在我們身邊。日前,吉安市第二屆“感動吉安”人物頒獎晚會在吉安文化藝術中心隆重舉行。通過這個舞臺,把感動凝固傳承下來,化成前行的動力。市委書記王萍,市委副書記、市長胡世忠,以及市領導劉義硚、吳敏、劉宗華、李雲、劉連根、李廬琦、余陽春、彭涉晗、喻志勇、楊丹、龍波舟、雷音、楊曉東、王清劍、邵林等出席晚會。吉安電視臺對晚會進行了現場直播。

  總有一種感動讓我們熱淚盈眶,總有一種義舉讓我們心靈震撼,總有一種人格讓我們擊掌讚嘆。’2013“感動吉安”人物評選表彰活動從2013年11月起在全市範圍內全面啟動。通過個人自薦、群眾推薦、組織推薦三種方式,吉安市共推出30名候選人。經投票和評定,組委會根據候選人得票多少,共評選出10位第二屆“感動吉安”人物和10位提名獎獲得者。臺商泰和桃源度假村董事長黃武勇獲第二屆“感動吉安”模範人物。

  江西騰達房地産開發(泰和)公司、泰和桃源度假村董事長黃武勇出生於臺灣桃園縣龍潭鄉,現年49歲,身材魁梧,穿著簡樸,在泰和縣投資創業獲得成功。向來以“滴水之恩,涌泉相報”作為座右銘的他,堅持把報答的重點放在助學、助殘等慈善事業上。

  2000年6月,黃武勇獲悉泰和縣正在籌建特殊教育學校,他當即贊助籌建款3000元。2001年開始,他每年投資4000元在特殊教育學校設立“黃武勇獎學基金”,用於資助10名家境貧寒、學業優良的學生,幾年來從未間斷過。2004年,他把資助特校貧困生的救助金標準由2000元提高到4000元。黃武勇經常與師生們一起參加聯歡活動,很多學生都喜歡這位高大可親的“老臺”,比比劃劃向他表示敬意。2013年4月24日,泰和桃源度假村董事長黃武勇等臺胞來到泰和縣特殊教育學校慰問師生並現場捐贈善款20600元,這是黃武勇從2000年以來第23次向該校捐款捐物。

  黃武勇不僅自己樂善好施,還多次帶動親友一起捐資助殘。泰和縣特殊教育學校在黃武勇等臺胞的資助下,添置了民樂、畫板等教學設備,硬化了地面,栽種了苗木,給貧困生添置了新棉被、床單等生活用品,給學校師生的學習和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50多名殘疾兒童、13位老師在這裡快樂地生活、工作、學習。黃武勇的慈善義舉受到了有關部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讚揚,2000年12月縣人民政府授予黃武勇“泰和縣榮譽市民”。2005年10月,黃武勇被江西省教育廳評為“全省特殊教育先進個人”。(台灣網吉安臺辦通訊員 胡琿)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