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兩岸交流專頁

三百多花蓮鄉親參訪廣西崑崙關共悼民族英雄

2013年06月19日 14:08:0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三百多花蓮鄉親參訪廣西崑崙關共悼民族英雄

  參訪團一行聽取關於戴安瀾將軍事跡講解。(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6月18日,來廣西參訪的近380名花蓮各界民眾,來到位於廣西南寧市賓陽縣的崑崙關,考察近代史上著名的崑崙關戰役遺址,了解抗日戰爭歷史,悼念抗日民族英雄。

  團隊中有白髮蒼蒼的老人,也有青年代表,都是來自花蓮縣13個鄉鎮的基層民眾,他們大部分是阿美族、太魯閣族,並且是首次參訪大陸,首次參訪廣西。他們表示,崑崙關戰役紀念館全面展示了這場戰役過程,對歷史評價也很客觀,能夠幫助消除過去幾十年對中國近代歷史的誤解,這樣的參訪很有意義。臺灣地區的少數民族近代也反抗日本殖民統治,不久前上映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就是客觀反映賽德克族人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影片,在兩岸引起共鳴。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來之不易,通過兩岸不斷交流,一定能消除分歧與隔閡,“兩岸一家親嘛”。

  1939年12月爆發于廣西賓陽縣境內的崑崙關戰役,是中國抗日戰爭桂南會戰的核心戰役,中國軍隊首次以攻堅戰打敗日本“鋼軍”,在中國近代戰爭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據悉,崑崙關戰役紀念館建成以來,接待了大量臺灣同胞參訪,為臺胞客觀展示了抗日戰爭的歷史,崑崙關戰役紀念館成為兩岸同胞交流的重要基地。

[責任編輯:郜利敏]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