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客家風情節在連城舉行

時間:2013-06-19 08:39   來源:人民網

  第三屆海峽客家風情節6月16日在客家祖地連城縣舉行。本屆風情節是第五屆海峽論壇的子項目,由龍岩市政府,福建省文化廳、省旅遊局和世界客屬總會、臺灣苗栗聯合大學等聯合主辦,連城縣政府及臺灣高雄市仁武區等承辦。

  活動為期3天,兩岸近500名嘉賓通過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與保護研討會、文化創意産品展、光電産業投資貿易説明會、海峽兩岸導遊員風采大賽、書畫攝影展等活動,進行經貿、旅遊、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當天,來自兩岸民間藝術團體的100多名民間藝術家匯集在連城縣客家文化公園,進行原生態山歌、舞蹈、武術、木偶等客家文藝精品展示。臺灣高雄市振宗藝術團、民軒文化藝術團表演了精彩的節目。連城藝術家展示的連城拳、木偶書法、嗩吶特技、懸空書法等客家絕活絕技與客家歌舞《客家米釀迎嘉賓》、原生態山歌《豐收謠》,盡展獨特的客家風情,臺灣嘉賓讚不絕口。(黃水林、陳析興)

編輯:郜利敏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