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臺聯2013年臺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延吉舉行

時間:2013-09-17 08:59   來源:台灣網

2013年全國臺聯臺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延吉召開(台灣網 蕪同 攝)

  台灣網9月16日延吉消息 全國臺聯2013年臺灣民情學術研討會16日在吉林省延吉市召開。與會專家學者及全國臺聯繫統的同志以“深化交流、鞏固發展”為主題,聚焦臺灣社情民意新變化,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機遇,從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

  與會學者指出,過去五年是兩岸關係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的五年。兩岸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兩岸制度化建設持續推進,兩岸民眾日益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促進力量;兩岸關係發展實踐的不斷深入,增進了我們對其內在規律的認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日臻豐富發展的“和平發展”理論,日益成為團結兩岸同胞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選擇。

  與會學者強調,當前持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始終是我們廣泛團結臺灣各黨派、團體和各界民眾的共同政治基礎。以新的理論成果匯聚共識,以新的共識指導兩岸關係新的實踐,是理論工作者的重要責任。要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深化臺灣民情研究,為團結廣大臺灣同胞,破解工作難點多做努力。

  全國臺聯黨組書記、副會長梁國揚,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原副會長王在希等出席了會議。(台灣網蕪同)

  2013年全國臺聯臺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延吉召開,全國臺聯黨組書記、副會長梁國揚出席會議並致開幕辭(台灣網 蕪同 攝)

  2013年全國臺聯臺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延吉召開,原海協會副會長王在希出席會議並做主旨演講(台灣網 蕪同 攝)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