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臺辦主任譚謀會見臺灣鳳凰全人工心臟團隊

時間:2015-12-03 13:05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2月3日哈爾濱訊 日前,黑龍江省臺辦主任譚謀在哈爾濱會見臺灣鳳凰全人工心臟團隊高資敏先生一行。高資敏先生此次來哈是參加在哈爾濱科技創新城科技大廈與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共同成立的“人工心臟聯合研發中心”的揭牌活動。

  譚謀主任首先對“人工心臟聯合研發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説,“人工心臟聯合研發中心”的成立,開創了兩地在醫學界新的里程碑,希望兩岸醫療企業發揮各自優勢,攜手合作,共同造福于兩岸民眾,並向客人簡要介紹了我省的人文地理、經濟方面情況。高資敏先生就鳳凰全人工心臟的發展歷程和今後團隊的發展方向以及目前臨床應用的成果做了簡要介紹。

  鳳凰全人工心臟于1985年研發成功並在美國進行臨床實驗性應用,1996年適合亞洲人種的小型全人工心臟“鳳凰7代”研發成功並通過動物實驗,同年“鳳凰7代”全人工心臟成功為一名臺灣患者提供了機械性迴圈支援,最終使患者在人工心臟的輔助下等到供體。全人工心臟的工作原理是由體外懸挂氣泵帶動體內植入的硅膠血泵進行工作。目前,在海外相類似的人工心臟費用在百萬元左右,在大陸目前還暫時沒有使用全人工心臟的案例。從2014年開始,哈醫大二院、美國亞太醫學中心及臺灣鳳凰全人工心臟研發團隊合作,開展了全人工心臟的研發、改進及相關試驗。(台灣網、黑龍江省臺辦聯合報道)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