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地方快訊

臺灣夫婦無錫推廣ACE教學:讓學英語成為一種快樂

2017年06月30日 15: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30日無錫訊 2015年6月,來自臺灣的李丞翔、鐘函娟夫妻在無錫開辦了一家英語教育機構,他們獨創的ACE教學經驗從最初在兩岸教育差異下産生的“被質疑”到最終的廣受好評,夫妻兩依靠不服輸和努力融合的態度,終於在無錫教育機構中佔據一席之地。他們希望通過推廣自己的教學理念讓大陸的孩子覺得學英語也能成為一種快樂。

  鐘函娟畢業于臺灣文藻外語大學的英國文學系,英語是她的強項,更是她喜歡的事業。18歲那年,她租了一間教室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在小區裏教英文。沒想到這一教,開啟了她對英語教學的大門。鐘函娟憑著天賦,更憑著異於常人的勤奮,獲得了多個英語教學和教材方面的獎項。在鐘函娟前進的道路上,有著丈夫、親密合作夥伴李丞翔強大的支援。李丞翔,這個大學專業是化學的男生,為了與鍾老師“婦唱夫隨”,也選擇投身於教學。夫妻倆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在教學的道路上不斷探索,從租賃一個教室,到創辦自己的ACE美語工作室,之所以取名ACE是因為Agnes Chung是鐘函娟的英文名字,Agnes Chung English就是AC老師的教學法、教育理念、教育經驗所做的英語學習環境,也彰顯了自己所堅持的教學理念“Accuracy, Correct, Excellent”。從ACE美語工作室再到學辰升學文理教育中心、培倫課後托育教育中心,憑著優質的教學品質、新穎的教學方法,在學生與家長中贏得了良好的口碑,20年來的學生累計人次超過4萬。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通過與大陸同行的交流,鐘函娟發現大陸的英語教學理念和方式相較于臺灣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到大陸去推廣自家ACE英語教學法,幫助大陸的孩子愉快地學習英語,這個念頭對於熱衷教學的夫妻倆來説也是新的挑戰和機會。2015年11月,夫妻倆帶著10個月大的孩子開始了大陸考察之旅。

  鐘函娟通過網際網路認識了很多大陸朋友。聽説他們夫妻來大陸考察,上海、蘇州、杭州等地的朋友都很熱心地為他們當嚮導,其中最熱情是無錫的幾位做老師的朋友,他們帶著李丞翔一家3口去景區賞風光,到街市品美味。旖旎秀麗的太湖風光和獨具江南特色歷史底蘊濃厚的園林,崇安寺裏的鐘靈之氣和人文故事,打動了李丞翔和鐘函娟,“就是這裡了!”一段時間的籌備後,2015年6月,夫妻倆主導的無錫子瓏國際英語教育中心在無錫市區的地標建築物摩天360大廈里正式開業。

  到無錫後,他們沒有刻意地去找當地臺灣人做朋友,而是非常努力地融入當地生活,他們結交無錫朋友,讓孩子入讀普通幼兒園,逛當地超市、街巷……他們認為,如果一味地把自己縮在小小的臺商圈子裏,那就違背了來大陸的初衷,無論自己的事業還是孩子的成長都會受到限制。

  萬事開頭難。在來大陸前,李丞翔和鐘函娟身邊的親友大多不贊成他們的決定,鐘函娟的大陸朋友更是直接潑冷水,認為不了解大陸考試機制和培訓套路的他們很難生存。為此,夫妻倆已經提前做了心理建設,鐘函娟更是下死力氣翻完當地的每一本英語課本。但是,當到府前來諮詢的家長問“你們是以英語素質教育還是應試教育為主”的時候,擁有20年英語教學經驗的他們被問懵了,而當他們終於弄明白意思,自信滿滿地回復説:“通過我們的培訓,孩子既能愉快地接受學習,成績也將大幅提高”時,卻被家長誤會成“忽悠人的騙子”。

  面對這樣打擊,夫妻倆並沒有打退堂鼓。鐘函娟從擅長的教學課程設計著手,根據本地的特點和學生需求,重新設計了教學內容和課程編排,同時,她嚴格挑選和培訓新入職教師,並帶領老師們一起錄講課視頻,做推播。李丞翔則負責機構運營的日常事務,做好推廣及外部聯絡工作。他們在短期內推出自己的公眾號,與市新華書店合作舉辦萌娃秀活動,舉辦適應時令的英語主題節慶活動。通過一年多的努力,在沒有多少廣告宣傳,且收費高於同行的情況下,子瓏教育中心憑理念、實力和品質,靠實實在在的成效和家長的口口相傳,在無錫培訓市場取得一席之地,目前在訓學生達到80多位。未來,他們將進一步擴大子瓏的規模,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老師和學員。他們也希望能設立一個學校,將這一份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傳播給更多的人。

  李丞翔鐘函娟夫婦自信地告訴我們:“我們教英語並不是為了盈利,我們也根本不需要通過這個賺錢。我們是真的希望讓學英語成為一種需求,讓學英語成為一種快樂,讓會説英語成為孩子們這輩子最理所當然的事!”

  來自臺灣的這對夫婦正從無錫摩天360大廈出發,正在大陸走向更高更遠。(台灣網、無錫臺商服務中心聯合報道)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