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地方快訊

80余名兩岸青年臺商四川研習 暢談合作與發展

2016年10月28日 16: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6全國臺企聯青年臺商四川研習營會議現場

2016全國臺企聯青年臺商四川研習營會議現場。(圖片來源:四川臺辦)

  台灣網10月28日成都訊  10月27日,由全國臺企聯、四川省臺辦主辦,成都市臺辦、成都市臺協承辦的“2016全國臺企聯青年臺商四川研習營”活動在四川舉行。四川省臺辦主任周敏謙、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等出席並致辭。全國臺協青委會幹部、全國各地臺協青年代表以及國臺辦授牌的兩岸青年創業園區負責人等80余名兩岸青年臺商參加研習營,暢談合作與發展。

  周敏謙在致辭中表示,四川是青年人創業的福地,這裡山美、水美、人美,一曰“養眼”;這裡氣候溫潤宜人,二曰“養顏”;這裡美食美酒匯集,三曰“養胃”;這裡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人文薈萃,和諧包容,四曰“養性”;這裡物質基礎雄厚,産業發展迅速,充滿無限商機,五曰“養業”。除此“五養”,四川高度重視臺灣青年在川創業、就業,在德陽市設有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成都市也成立了相關青創中心,內江市、遂寧市也相繼出臺有關政策,各地都非常歡迎青年臺商落地發展。他説,兩岸青年決定著兩岸關係未來的走向,在兩岸和平發展進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他希望青年臺商們通過此次在川研習,發現新商機,找到新夥伴,攜手共創雙贏,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王屏生表示,青年朋友是創業創新的主力軍,青年臺商更是臺資企業在大陸永續發展的傳承者和發揚者。本次研習營以“整合共用 承傳創新”為主題,就是要為有志到大陸創業就業的臺灣青年搭建平臺,幫助其在大陸開拓發展事業。他以全面了解大陸經濟發展趨勢、開闊視野開拓創新、加強與大陸青年交流實現個人抱負、認真理性看待兩岸關係發展等“四大希望”寄語青年臺商,希望通過在四川研習有所收穫。

  開營式上,臺鹽生技集團前董事長洪璽曜、高雄廣告創意協會理事長黃添貴、華梵大學建築系教授蕭百興等專家學者以兩岸青年創業導師的身份,向臺商青年們分別作了“創意、創新、創業-開創成功人生”、“小品牌,大作戰”、“空間美學實踐”等等專題演講。901青創聯盟、東莞松山湖海峽兩岸青創業基地(17創空間)等也在會上作了創業經驗分享。部分臺灣創業青年還帶來了涉及自珍智慧健康管理平臺、富耕農業生技有機種植、發現美好生活-小日子APP等的文創項目與與會者分享。兩岸青年紛紛表示,通過分享交流,整合、共用創新創業資源,碰撞出了更多新點子,也發現了更多機會。

  此次研習營活動為期4天,開營式後與會兩岸青年代表還將到成都、德陽、內江、遂寧等地實地參訪考察投資及創新創業環境。(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出席2016青年臺商四川研習營並致辭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出席2016青年臺商四川研習營並致辭。(圖片來源:四川臺辦)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