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
台灣網  >   各地與臺灣  >   地方快訊

湖北省臺辦主任劉凱春到黃梅、蘄春調研

2016年03月16日 13: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6日訊 3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秘書長、省臺辦主任劉凱春,副主任涂陽斌到黃梅、蘄春調研,就黃梅縣四祖寺、五祖寺風景區以佛教禪宗文化為題申報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工作和蘄春縣赤東鎮陳雲村、朱四房村、東山村開展“三萬”和精準扶貧工作進行指導和督辦。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王立兵、副市長詹旺民陪同調研。

  劉凱春一行實地考察了四祖寺、五祖寺風景區建設情況,並與黃梅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和四祖寺方丈明基、五祖寺監院惟道進行了座談。

  劉凱春指出,黃梅縣是中國佛教禪宗的發源地,自2013年起,黃梅縣依託特有的佛教禪宗文化資源,面向臺灣佛光山及普通信眾,舉辦了一系列重大的對臺交流活動,省、市主要領導親自出席,為深化鄂臺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劉凱春要求,黃梅縣要適應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形勢要求,充分發揮資源優勢,進一步深化兩岸佛教禪宗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廣度,按照“統籌規劃、突出特色、發揮優勢、注重實效”的要求,將四祖寺、五祖寺風景區打造成為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構建新型兩岸交流合作平臺。黃梅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表示,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進一步加強黃梅縣四祖寺、五祖寺風景區基礎設施建設,加大對臺工作投入,推動兩岸禪宗文化交流,創造條件,積極申報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為深化鄂臺交流作出新的貢獻。據了解,全國共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有43家,其中湖北有4家,分別是十堰五當山、宜昌秭歸屈原故里文化園、炎帝故里文化園、辛亥首義遺址遺跡。

  在蘄春縣,劉凱春一行深入到蘄春縣赤東鎮陳雲村、朱四房村、東山村,看望“三萬”和扶貧工作隊員,實地察看陳雲村油茶基地和朱四房村水渠清修復項目現場,與縣鎮村三級幹部進行座談。劉凱春充分肯定了3個村的“三萬”和精準扶貧工作所取得的成績,要求駐村工作隊要做好“宣傳政策、增進感情、興辦實事、促進脫貧”四個方面的工作,重點要在産業扶貧上要下功夫,要因地制宜、長短結合,重要發展好光伏産業項目和符合本村實際的種養項目,培育主導産業,謀劃建設項目,開展技術培訓,帶動村民脫貧致富。(台灣網湖北省黃岡市通訊員 羅偉 帥楊)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