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大學生舞蹈大賽將在福建廈門舉行

時間:2015-07-06 11:01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7月6日廈門訊 據福建省文聯消息,海峽兩岸大學生舞蹈大賽將於12日至14日在福建廈門舉行。本次大賽將有來自海峽兩岸28所高校、73件舞蹈節目參加,最終將有31件原創作品入圍現場決賽,其中包括臺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福建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廈門大學藝術學院等省內外18所高校的原創作品。

  本次活動以“海峽彩虹青春築夢”為主題,包括海峽兩岸大學生舞蹈大賽、“海絲尋夢”兩岸四地優秀舞蹈展演、海峽兩岸舞蹈名家大講壇、“海絲尋夢”海峽兩岸四地青少年舞蹈創作采風等系列活動,參加舞賽的題材豐富,風格多樣,有表現布袋戲藝人悲歡離合的福建作品《布袋情緣》等,有臺灣原住民舞蹈《印象山林》,還有以泉州古老的梨園音樂及戲曲科步等作為舞蹈基本元素的《梨園春韻》。

  臺灣藝術大學教授王廣生將在海峽兩岸舞蹈名家大講壇(第三講),以《臺灣原住民舞蹈的再詮釋》為題,探討海峽兩岸舞蹈創作手法、理念傳承與藝術創新。

  本次活動由福建省文聯、福建省教育廳、廈門海滄臺商投資區管委會主辦,福建省舞蹈家協會、臺灣舞蹈家協會等單位承辦。 (台灣網、福建省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福建臺辦張寧

相關新聞

圖片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