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 臺灣複製版抗戰軍裝亮相(圖)

2015年06月30日 14:59: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臺灣複製版抗戰軍裝亮相(圖)

  臺灣防務部門邀請陸海空抗戰先進,穿上復刻版的抗戰軍裝英挺亮相。(圖:臺灣“中央社”/鄭傑文 攝)

  中新網6月30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臺灣防務部門在7月4日舉行防務戰力展示,邀請抗戰先進繞場接受致敬。防務部門30日邀請臺灣陸海空各3位抗戰先進,穿上復刻版的抗戰軍裝英挺亮相。

  防務部門規劃在7月4日“防務戰力展示”活動中,邀請抗戰先進包括陸軍19人、海軍2人、空軍3人穿著昔日戰鬥服裝乘車繞場,接受民眾致敬。

  防務部門文宣心戰處處長余宗基在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防務部門在5月12日、5月18日、6月1日、6月3日邀請專家提供意見,依據當時國民黨軍隊服制條例規定,由各軍司令部諮詢抗戰先進實際穿著經驗,研製抗戰時期戰鬥服裝。

  陸軍以淺藍色棉麻布製作對襟翻領式上衣,領口別領章,左上口袋上緣縫製銜名符號,搭配西裝式長褲,打裹腿,頭戴小帽,腰係皮腰帶,腳穿黑色帆布鞋。

  海軍以黑藍呢粗布制對襟豎領式上衣,上士階級臂章于左手臂上以金線繡其兵科,上加繡1個12角白日,搭配西裝式長褲,頭戴黑藍呢步平頂圓形盤帽,腳穿黑皮淺靴。

  空軍以橄欖綠平織棉製作連身飛行服,左右小腿有口袋,腰係同質料同色布腰帶,帶頭具銅質環扣,胸前係白領巾,頭戴PVC倣真皮飛行皮帽,手戴同質料飛行皮手套,腳穿黑色短筒皮鞋。

  陸軍退役上士歐重遙表示,穿上之後好像回到70年前,樣式都是一樣,不會熱也不會不舒服,很涼快。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