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皖臺科技論壇在臺灣舉辦 密切科技經貿合作

時間:2012-06-11 11:05   來源:台灣網

第二屆皖臺科技論壇現場。(圖片來源:安徽省臺辦)

  台灣網6月11日消息 日前,由安徽省科協、臺灣科技産業協會、臺灣“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中國科技大學、臺灣銘傳大學共同主辦的第二屆皖臺科技論壇在臺灣成功舉辦。由安徽副省長倪發科擔任團長,省政府副秘書長余焰爐,省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周建強為副團長,59家單位、98人組成的安徽代表團赴臺參加論壇。兩岸共有137家單位、608位專家學者參加論壇活動。

  倪發科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他指出,安徽和臺灣的有識之士順應潮流、因勢利導,協力打造皖臺科技論壇重要平臺,共同搭建兩地合作的友誼橋梁。希望借助皖臺科技論壇這一平臺,進一步密切皖臺社團、高校之間的科技交流,深化雙方企業之間的經貿合作,共同為提升兩地經濟發展水準,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屆論壇以“區域科技經濟合作與發展”為主題,開展了包括簽約儀式、論壇主旨報告會、企業技術創新、農業科技等5個分論壇和科技社團圓桌會議共11項活動。皖臺兩地的高等院校、專業學會、協會、研究中心、科研院所、科普場館及高科技重點企業的專家學者、企業家和管理工作者進行了廣泛深入交流,136篇論文入選《第二屆皖臺科技論壇論文集》。安徽與臺灣地區簽署了13個合作協議,其中科技、教育方面的合作意向書10個,經貿合同3個,金額1.275億美元。

  論壇舉辦期間,6個分團分別進行了考察學習。先後走訪了臺北、桃園、新竹、臺中、高雄、屏東、臺南、南投、嘉義、金門等10個市縣,訪問了臺灣銘傳大學、臺灣中山大學等10余所大學和科研院所,考察了太平洋集團室內水耕蔬菜、新竹市農會精緻農業項目、走馬瀨農場、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大億企業集團等特色農業項目和高科技企業共36個單位。

  通過參訪交流和公務考察活動,使兩地專家學者、企業家和管理工作者不僅交流了學術思想,展示了科研成果,簽訂了合作協議,而且通過廣泛接觸,增加了互信、聯絡了感情、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結交了朋友。據悉,第三屆皖臺科技論壇將於2013年在安徽黃山舉辦。(台灣網、安徽省臺辦聯合報道)

  瀏覽更多各地涉臺新聞 


編輯:李瑞艷

相關新聞

圖片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